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中共常委忙外出调研 四中全会今年开不成了?

中共(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甚么时候召开,至今仍众说纷纭。不过,有分析认为,中共近日频繁外出调研,加上年底适逢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估计今年举行四中全会的机会不大。

台湾中央社分析指出,自过去一段时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及多名中共政治局常委频繁在大陆各地调研,包括习近平9、10月分别到东北及广东调研,针对中美贸易冲突,两度提出中国必须"自力更生";李克强6月时到湖南,主题是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等议题,7月前往西藏考察。全国政协主席汪洋8月也赴西藏调研,提出促进扶贫工作。

此外,国务院副总理韩正5月时也到广东考察,11月则在北京调研。被称为"第8名常委"的王岐山,则在9月前往江苏、上海,要求推动科技创新和对外合作,本月则到湖北,提出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中共常委们的考察,都是集中在经济,因而引起各种揣测。翻查过去半年公开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已分别于6、7、9、10月下旬举行会议。中央社的分析指出,中共中央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前,文件起草至少需要半年,政治局常委在这段期间会频繁外出调研,且召开约5次政治局常委会议、2到3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再加上12月将会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分析认为,今年内举行中共四中全会的机会明显减少。外界普遍预期,接下来的四中全会将处理中国的当前经济政策。

来源:苹果日报



via 中共常委忙外出调研 四中全会今年开不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