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特朗普唱红脸?G20与习近平商贸会谈安排妥当

来源: 法广

作者: 安德烈

峰会临近,有关与习近平最终到底能不能在阿根廷会面的疑问四起。不过,特朗普周四在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海湖庄园表示,他已对下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利用在阿根廷出席G20峰会之际唔谈做好“充分准备”。他重申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是可能的。特朗普再次强调他与习主席的关系“很好”。

在佛罗里达特朗普的私人庄园,面对记者询问,特朗普打破传统上总统在感恩节期间“不谈”的习惯,对美国及国际政治,尤其是中美贸易纠纷发表谈话。

特朗普称,他熟知所有的统计数字,“我的直觉始终很好”。

周四,外交部发言人被问及为何至今习近平G20日程安排还不清楚?耿爽回答“稍安毋躁,马上会有消息。请你在等等”。

按照预计,特朗普应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中美贸易峰会,就中美贸易战是否休战进行谈判。

但目前传出的消息似乎对中方不利,星期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中国没有改正其不公正,不理性,引发市场违规的贸易政策。相反,根据美方最新报告,中国“在最近几月,明显地采取了非理性的举措”。中国部长周四对此予以反驳。指责美国的贸易报告没有根据,罔顾事实,中国不能接受美方的结论。

另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周一发布一份技术出口管制先期通知,这个方案被认为是历来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方案,方案拟管制14项涉及国家安全和前沿科技的技术出口,并就这一方案向公众征询意见。14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芯片、量子计算、机器人、面印和声纹技术等。中方对这一方案的潜在性后果十分担心,中国商务部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的利益。

美中贸易战七月份启动,截至目前,美国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课征年度性惩罚性关税,中方也对价值1100亿美元美国产品实施课税反击。

美国威胁,如果双方不能在元月前达致协议,美方将加重对中国的惩罚,特朗普曾威胁将对所有出口美国的中国产品课增惩罚性关税。

特朗普周四在自己的庄园对媒体表示,“中国真的希望达成协议,如果我们能找到共识,我们会去做”。

特朗普再次强调他跟习近平的私人关系“非常好”,“我很喜欢他。我相信他也喜欢我,但他很可能比我们采取税以前喜欢的程度要少”。



via 特朗普唱红脸?G20与习近平商贸会谈安排妥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