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辽宁检方通报车撞学童案 大幅宣传领导重视挨轰

中国大陆市昨天中午惊传一群遭开车冲撞造成严重死伤,但事后通报却大篇幅宣传多名领导如何案情,甚至科长都名列其中,引发愤怒舆论痛批官僚。

葫芦岛检院官方微博昨天傍晚5时45分发布该起「重大交通」通报,但是这篇239字的通报,除了第一段53字说明事故情况,其余4段共186字都在宣传当地检方领导如何重视案情。

通报称,「葫芦岛市检察院检察长邢学军在第一时间责成建昌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火速前往事故现场」、「建昌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王福奎科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建昌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久成赶赴事故现场」、「葫芦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九彪、侦查监督处长王显也已抵达事故现场」。

就在民众为该案震惊关切的当头,这篇通报一出,立刻引发一面倒痛批官僚、吃相难看。

知名法律博主韩东言在微博反问葫芦岛检院:「你们怕网民不知道你们的领导都有谁吗?」、「一个这么大的恶性案件,你们用了这么大篇幅,自我表扬,抢这个戏,有必要吗?」、「你们检察官参与抢救学生,让医生干啥呢?弱弱的问问,你们抢救啥了?」

微信公众号「媒联社」也发文批评,通报中花大量篇幅来宣传「领导重视」明显不妥。因为,这种重大事故发生后,最让人揪心的是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最令人关注的是事故详情,而不是一堆「领导重视」。

另外,在警方都已宣布嫌犯供认蓄意冲撞,该篇通报还以「重大」定义,而且误报死亡学童为6人(实际为5人),也引发愤怒网民前往该院官微留言痛批。昨晚,该篇通报已被葫芦岛检院撤下。

来源:中央社



via 辽宁检方通报车撞学童案 大幅宣传领导重视挨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