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中共在西沙群岛浪花礁设新平台 美智库疑军事用途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指,卫星照看见中共已在西沙群岛偏远的浪花礁(Bombay Reef)建置新海上平台,未来可能为军事用途。

据CSIS旗下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AMTI)表示,透过最新卫星照能得知,浪花礁上出现新的海上平台,长约27公尺、宽约12公尺,顶部有天线外罩和太阳能板,目前用途不明,但可能会用於军事目的。4月时拍摄的卫星照还没有这些新建设施,是在7月的照片中才首次出现。

AMIT指出,浪花礁邻近西沙群岛通往南沙群岛的主要航道,地理位置优越,适合设置感测阵列,可以扩大中共在此航道上的雷达或讯号情报蒐集。另外,考量西沙群岛的战略位置,往后在别的地方可能也会出现类似的平台。

据了解,南海主权争议不断,西沙群岛现由,但越南也不断宣称拥有其主权。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在西沙群岛浪花礁设新平台 美智库疑军事用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