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习近平前脚刚走 菲律宾立马接待日本官员

菲律宾刚接待完习近平后,只隔几小时就会见了

中共国家主席菲律宾,与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会晤,并承诺将会支持菲律宾的基础建设而引发关注。不过就在今(21)天,仅仅在习近平离开菲律宾后数小时,菲律宾的几位部长就接待了1名日本首相的高级顾问,而日本也提出了跟中共一样的承诺。

《路透》报导,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口号是「建设、建设、再建设」,在近3年的任期间,已完成了1800亿美元(约新台币5.6兆元)的基础建设。杜特蒂的任期将在2022年时结束。

虽然全世界都在关心杜特蒂在中美之间的平衡,以及杜特蒂不断称赞中共的支持,不过相比之下,日本对菲律宾提供的贷款足以使中共相形见绌。

2017年日本首向安倍晋三提出了高达1兆日圆(约88亿美元)的援助借贷计划,其中1564亿日圆(约13.9亿美元)将投注于建设马尼拉地铁、新的首都公路以及观光圣地保和(Bohol)的机场建设计划。

至于中共,虽然2年前杜特蒂访中时,曾争取到240亿美元的贷款,不过在昨(20)日的协议中,唯一确认同意的仅是一项2.3亿元的水坝建设融资。

菲律宾的分析师Edmund Tayao表示,虽然菲律宾经济成长强劲,然而基础建设不良,「当我们谈到铁路时,与邻近国家相比,与其说是失望倒不如说是感到挫败。」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习近平前脚刚走 菲律宾立马接待日本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