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推动备战 要求提升打赢的能力

作者:古莉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路透社

习近平10月25日视察了中共推进“备战打仗”工作,要求提升打赢的能力。习强调中共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此时正值对中共立场强硬,北京对东盟和放软身段之际。

中共央视报道,习近平在南部战区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表示军队要坚决破除“和平”积弊,集中精力推进“备战打仗”的工作,要“全面提升打赢的能力”。

习近平要求加快推进战区指挥能力建设,要求各级指挥员带头加强军事斗争实践锻炼,“大兴战争和作战问题研究之风”,“增强打赢现代战争实际本领”。他要求南部战区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指挥训练和联合训练,加强检验性、对抗性训练,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

习近平还与边海防一线指挥员视像通话。他强调中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打牢坚决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增强领导备战打仗、指挥完成任务能力。

习近平此次视察南部战区的背景是:华盛顿对北京的态度日益强硬之际,中共开始向东盟和日本放软身段:与东盟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接待日本首相安倍访问北京,同意中日关系进入新阶段…。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via 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推动备战 要求提升打赢的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