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自杀有罪不可做 前世杀人今当诛

文:小东 来源:

有人在不公正的待遇下,或遇到麻烦时,会选择一死了之,也就是。其实人的命运都是有安排的,即使当死也要按照安排走。自杀也是不允许的。人之所以被杀,都是所致,也要偿命的。

唐朝太子通事舍人王儦说:“人的命运与前世的德行所为有关,不管是好事坏事,都安排好了的。一切都有天定,当年太后诛杀皇帝的宗族,宗子被押送到大理寺审判,被判了死刑。宗子叹了一口气说‘既然免不了一死,还是自行了断的好。至少可以免受侮辱’。于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上吊自杀了。结果半夜又被抢救过来,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谈笑自若该吃吃该喝喝。过来几天,太后下令杀他的时候,竟没有一点畏惧。他曾对人说:‘我刚自杀死后,地狱的冥官对我说:你该被杀,以偿还前世杀人之罪,你怎么自杀了?赶快回去等死。’宗子知道因果后便不再害怕了,几天后被处死。”

人之所以怕死,是因为不知道因果。当一个人明白后,反而不再畏惧了。即使如此,也要多做善事不做恶事。因为前世影响今生,今生决定来世。好事坏事都会有相应的偿还。如果世人明白此真相,大概做坏事的人会少很多吧。

注:本文出自《计闻》。

 

 

本文标签:, , ,


via 自杀有罪不可做 前世杀人今当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