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情况反转 中共不得不重新进口美国天然气

贸易战加剧,中美冲突蔓延至能源领域。中国大陆一度停止。英媒称,近日重新向美国购买天然气,原因可能与中国大陆北方冬季供暖有关。

中美贸易战蔓延至能源领域

为报复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大陆商品加征关税的政策,9月18日宣布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包括对征税10%,从9月24日起执行。

24日报道,尽管中美两国发生贸易冲突,美国公司仍向中国大陆运出一批液化天然气。路透社援引Refinitiv Eikon数据报道称,这批天然气来自Cheniere Energy的Sabine Pass码头,预计于11月11日运抵中国大陆。这是9月底以来美国向中国大陆输送的首批液化天然气。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近期出席日本举办的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布鲁耶特在日本东京美国大使馆的记者会上表示,印度对液态天然气的需求上涨、欧洲开始转向更多元的能源来源,以及日本等其他亚洲的经济增长,目前全球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非常高。中国大陆减少的美国液化天然气进口目前不足为虑。

来源:路透社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情况反转 中共不得不重新进口美国天然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