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美前驻欧陆军司令:美中15年内恐一战

驻欧州陆军霍吉斯(Ben Hodges)今天警告,美中竞争态势日益白热化,两国很可能15年内会有一战,要欧洲盟国面对俄罗斯时得多靠自己一点。

美联社报导,退役陆军中将的霍吉斯表示,美国海军驱逐舰近期与中舰在南海差点擦撞的事件,只是美中「关系渐趋紧张,各方面竞争态势日益激烈」的迹象之一。

霍吉斯说,中共「不断窃取技术」,并透过资助非洲及欧洲的计划控制当地基础建设,也是美中关系紧张的原因。他还指出,北京在欧洲已控有超过10%港口。

他告诉欧洲盟邦,由于美国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捍卫太平洋地区的利益上,在面对俄罗斯卷土重来时,欧洲自己必须多出点力。

霍吉斯在出席为期两天的「华沙安全论坛」(Warsaw Security Forum)时,对满场的中欧国家及政军专家说:「美国需要十分强大的欧洲支柱。我认为15年内,我们极可能和中共开战,但这并非无可避免。」

霍吉斯说:「美国为处理中共威胁,已无力在欧洲与太平洋兼顾一切。」

霍吉斯2014至2017年间曾任驻欧美国陆军司令,现在华府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担任战略专家。

来源:社 译者:钟佑贞

本文标签:, , , , ,


via 美前驻欧陆军司令:美中15年内恐一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