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八常委〞罕见集体露面 消息人士:当局设计自救行动

近日,中共7常委和,集体露面在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如此超规格的大阵仗引发舆论关注。(视频截图)

近日, 中共国家主席率领中共6常委,及被称第八号常委的王岐山,在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集体露面,如此超规格的大阵仗引发舆论关注。知情者称,这种〝小题大做〞,实际上是当局精心设计的自救行动。

中共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8月29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中共七常委,以及中国国家王岐山到会祝贺。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共在会议上致词。

与会者还包括部分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政协有关领导。以及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中央、海外侨胞特邀嘉宾等共约3000人。

据党媒报导,赵乐际致词长达3,300多字,一共20次提到习近平的名字,而在5年前的中共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由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致词,3,800多字的致词中,仅有4次提到习近平的名字。

对于此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中共高层如此大阵仗的出席会议,有中南海知情者在会后对美媒说:这是小题大做了。

而小题大做的背后,被认为是为了向外界展现一种中共高层仍〝一团和气〞的假象。

中南海知情者称,七常委和王岐山的到会祝贺,这是从北戴河回到中南海后,中共最高层首次同框,也是习近平执意安排的〝全家福〞,说白了,就是习本人与其核心智囊及御用团队精心设计的又一场自救行动。

北戴河会议前夕,有关中南海各种小道消息甚嚣尘上。报导说,实际上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不但没有被声讨反受声援,中共元老成了〝和事佬〞,党政军儒也纷纷表态效忠攘外先安内粉饰太平。

北戴河归来后,习近平的一系列〝大小动作〞,似乎很大程度上验证习的权力仍稳固。

8月21日至22日,中共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时,提出〝九个坚持〞,包括坚持习思想,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等。

除了宣传工作会议,习近平还出席了军委的〝党的建设会议〞、〝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座谈会,以及未公开地提拔一批年轻亲信担任中将、并公布新修订的中共纪律处分条例,将尊崇习思想、维护习核心纳入党纪原则。

这一系列动作被认为习近平在进一步扩权立威。但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共政坛这种超高压的始作俑者自己也始终处在极度紧张的状态中,这种状态能否持久令人怀疑

来源:NTDTV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八常委〞罕见集体露面 消息人士:当局设计自救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