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中朝双簧讹诈 无心弃核 川普全力围锁中共

作者:唐浩

朝鲜核武威胁问题,看似走入僵局,但却又开启彻底根除的新局。

先回顾一小段

8月23日,美中贸易第四轮谈判在华府落幕,双方没有实质进展,各对彼此的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中方官员称,在11月中期选举结束前,将不再谈判。

隔天,8月24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取消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第四度的计划,待中期选举落幕后再议。

I have asked Secretary of State Mike Pompeo not to go to North Korea, at this time, because I feel we are not making sufficient progress with respect to the denuclearization of the Korean Peninsula…

—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 August24,2018

8月28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公开表示,美军自6月川金会后,便停止与韩国的多项军事演习,但如今美方已经无意继续暂停军演。

看到了吗?美中陷入僵局后,美方却反而对朝鲜动作频频,为什么?

中朝欺诈朝鲜回避弃核美方反击

如笔者过去多次所述,川普早已识破中共与朝鲜“唱双簧”、联手向国际社会讹诈的合谋结构。川普深知,要彻底解决朝核问题,唯有从中共方面下手,方能彻底根除。

只是川普过去一直释出善意,给金正恩一次选择机会,希望他选择用和平方式带领朝鲜人民走出共产专制、摆脱中共;美国将协助朝鲜发展经济,开创新未来。如此,方可达成让国际社会损失最低、确保千万人生命安全的“世纪交易”。

然而,“川金会”后迄今两个多月,朝鲜却始终不愿兑现“无核化”承诺,就连承诺送回美国的200具韩战美军将士遗骸,目前也只送还55具。但朝鲜却频频拿此做文章,声称朝鲜“做出重大贡献”,要求美方尽管解除经济制裁,甚至还多次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试图通过共产特务的离间手法,挑拨川普与蓬佩奥之间的信任。

川普一再释出善意与耐心,朝鲜却是一再“避重就轻”、“以小功充大功”,充分展现共产党的流氓本性;加上朝鲜近期与中共关系亲近,甚至还多次配合中共利用,为中共与美方贸易谈判争取筹码,让川普的善意与耐心渐渐消磨。

所以,美中贸易第四轮谈判一落幕,川普随即要求蓬佩奥取消访朝计划,暂停与朝鲜往来。

川普很清楚,中共表面虽说将谈判推至中期选举后,但中共很可能会持续利用朝鲜向美国制造麻烦,意图逼迫美国回头找中共帮忙处理朝鲜问题,借此为中共争取谈判的制高点。

于是,川普干脆直接切断美中贸易谈判和朝鲜谈判,等到中期选举后再议。如此,一方面是要直接破解中共与朝鲜“唱双簧”的欺诈陷阱;二方面,也是刻意放手让贸易制裁、经济制裁的压力直接对中共和朝鲜起作用,随着时间拖长,中朝两国承受的经济压力和社会压力也就会越大。

而国防部长马蒂斯稍后宣布“无意继续暂停美韩军演”,目的则是进一步对朝鲜施加军事压力,同时也带给中共心理压力。

“因为我们对中方的贸易立场益发强硬,我不相信他们会像过去那样,在(朝鲜)无核化进程上帮助我们。”川普在推文上说得客气,其实潜台词是告诉中共:我知道你们在玩什么把戏。

…Additionally, because of our much tougher Trading stance with China, I do not believe they are helping with the process of denuclearization as they once were(despite the UN Sanctions which are in place)…

—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 August24,2018

朝鲜欺瞒川普心虚担忧报复

事实上,对于中朝合谋、朝鲜无心弃核等本质,朝鲜官方也自己漏了马脚。

8月26日,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宣称,驻扎日本的美军准备对朝鲜发动攻击,报导称美方“脸上挂着微笑进行对话”,却又“酝酿犯罪意图准备对朝鲜发动战争”。

然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直到28日才宣布“无意暂停军演”,试图恢复对朝鲜的军事压力;即便驻日美军举行演习,美军此刻也不太可能对朝鲜发动军事突袭。毕竟目前师出无名,况且中俄即将于9月11日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30万军力正往远东地区调动集结,对美方来说并非用兵良机。

所以,朝鲜大张旗鼓宣称“美国要对朝鲜发动战争”,很可能是因为“心虚”而疑神疑鬼、草木皆兵,担忧金正恩对川普“假装弃核”将触怒美国实施军事打击,因此抢先“虚拉警报”,打草惊蛇以图自保。

但这项举措,却也反过来映证了朝鲜确实无心放弃核武,早已构思各类后续情节与应对行动,从而格外对美军的一举一动感到惊惧。

擒贼先擒王美全力锁定中共

值得瞩目的是,川普暂停与朝鲜接触,美中贸易谈判暂停,对伊朗、土耳其等问题也暂时沉寂,一方面固然是川普需要投注心力参与中期选举,为与他志同道合的改革派人士辅选;另方面,川普很可能已经决定集中全力,对中共进行围堵与对抗。

毕竟川普相当清楚,当前国际上诸多流氓政权、恐怖主义,背后都有中共的黑影晃动;加上中共对海外持续渗透统战、试图颠覆它国、以及“一带一路”的新殖民手段,加上中国民众人权等,因此,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

接下来,除了恢复对中共与朝鲜的“极限施压战略”(maximum pressure campaign)外,美方将对中共推出的重磅武器,毋宁是针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由于这2000亿美元商品,涵盖了制造业、家电、电子产品、纺织品、汽车零部件、机械产品等,对中国经济带来更大冲击。

与此同时,美方刚与墨西哥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议,最快于11月底签署;美国与欧盟的零关税自由贸易区正在逐步落实;美国与加拿大也正在重谈贸易协议。一旦美方与各国联通打造出全球最大规模的自由贸易体,中共势将更为孤立,中国经济、金融、物价、就业、房市、民生等将遭遇更沉重、难以估算的冲击。

更令人遗憾的是,中共拒绝放弃长年来的不道德经贸发展手段,结果却是迫使无辜的十几亿中国人民,再为中共承担巨大的风险与苦痛。

中共担忧国际围堵积极拉拢俄罗斯

另需注意的是,中共也清楚自己遭到国际围堵的处境,近期格外加强拉拢俄罗斯。

9月6日,习近平将前往海参崴参加俄罗斯主办的“东方经济论坛”,将与普京再次会晤。

9月11日至15日,中共还将派兵前往俄罗斯参加“东方-2018”军事演习,这是中共军队首次参加俄罗斯国内军演,俄罗斯将出动30万兵力,是198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演,并且以北约及西方国家为假想敌。

乍看之下,中共仿佛与俄罗斯建立起军事合作关系。然而,目前俄罗斯经济恢复有限,面对美国联合其它国家的庞大经贸市场吸引力,加上俄罗斯对中共崛起甚有忌惮,最终俄罗斯是否真的愿意与中共歃血为盟?抑或只是藉由中共来拉抬俄罗斯向美方谈判协商的筹码?值得关注。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朝双簧讹诈 无心弃核 川普全力围锁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