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习近平访平壤 韩媒分析不一定

来源: 法广

作者: 安德烈

中朝边境

朝鲜去核化毫无进展,关系似出现重大转折。原先盛传中国主席习近平将趁朝鲜九月初国庆节访问平壤,出席盛大。韩媒则报道,习近平可能取消朝鲜行。

据分析可能取消的原因就是考量因贸易战陷于低潮的中美关系。习近平可能改派政治局常委代为出席。

这是韩国‘东亚日报’引述北京界所做的评估,中共一名政治局常委将可能出席9月9日平壤举行的朝鲜建国70周年阅兵式,并

社引述来自中国驻美外交官的消息,据指习近平如果取消访问朝鲜,可能改派的政治局常委是王沪宁,或者是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但也不排除其他常委代行。

习近平为什么在犹豫?据同一来源的消息分析,是否访问朝鲜,习近平面临这样几个难题,如果取消这次访问,会被认为是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吓退了”;如果如期访问,并且促成和平协议签署,中国将失去朝鲜这张抗衡美国的王牌。

还有一个难题,如果如期访问,朝鲜半岛危机反而加剧,去核化进程退回原点,习近平将会被视为是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绊脚石。

‘东亚日报’则引述中国专家分析,如果习近平访问平壤,将会被金正恩利用来夸耀国庆阅兵式,习更有可能受到特朗普的抨击。

韩国‘朝鲜日报’分析,对中国而言,习近平访问朝鲜是一个“负担不小的选择”,理由是美中关系因贸易战陷入低潮,美国与朝鲜的去核化毫无进展,特朗普正在怀疑北京在朝鲜幕后指使。如果习近平在朝鲜炫耀中朝友好,去核化持续胶着,中国很可能陷入“中国责任论”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访平壤 韩媒分析不一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