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寿光村民自杀报导遭删除 家属靠民间救助

日前,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寿光雨中自杀,贷款大棚、院墙垮塌,曾因二胎被罚13万》报导在大陆遭遇全面删除。文中的当事人家属向记者透露,他们依靠民间救助已将贷款还清,当地政府只给2万元慰问款。

该篇报导是由每日人物撰写的深度报导,四天前媒体纷纷转载。报导说,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丁家村的张金来(39岁)于19日凌晨,在积著水的院子门口用一根尼龙绳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早上母亲最先发现儿子上吊。

报导还指,张金来之前因建大棚贷款10万元,

他前年还因生二胎被计生办罚款1,这场突如其来的洪灾——泄洪,彻底让这位朴实的农民崩溃了。

这篇报导被大陆媒体转载,同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热心人将张金来妻子的银行账号发布出来,民众纷纷捐款帮其渡难关。但是不到三天的时间,遭遇全面封杀,微博评论也被删除。

此文报导引发了民众对计划生育政策的一片谴责,由于张金来一家被罚款后的一百天,大陆又实行二胎政策,成为了笑柄。“看得我难受啊,被10万压垮的男人,居然被政策罚了13万,讽刺啊!?”一位表示。

网友纷纷谴责官方的残忍做法,要求政府归还张金来的13万元罚款。

大纪元记者采访到张金来的父亲与妻子,他们纷纷向记者表示,非常感谢各界热心人士的慷慨解囊,让他们一家渡过了难关。张金来自杀以后,他们本打算让大儿子辍学帮家里干农活,由于民间的帮助,家人已经打消此念头,让孩子继续上学。

张金来妻子杨女士表示,他们一家共获得民间资助20万元,已将10万元贷款还清,剩下的资金还可以重建大棚、给孩子上学等。

张金来父亲也表示,他将协助好儿媳妇将孩子养大,重建大棚。

家属还表示,他们家庭引起外界关注之后,当地政府来到家里,给了2万元慰问金,仅称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尽管知声”。

据了解,张金来在自杀前未有任何征兆,和每天一样,吃完饭,他与孩子睡在一个屋里,第二天早上却被发现在院子大门上。

张金来父亲表示,2015年建大棚时张金来贷款10万元,2016年又遇到生二胎被罚款13万元,家庭的重担都落在张金来身上。

“一边是从朋友那里借来还给银行,再从银行那边贷出来还给亲戚朋友,这样两边倒来倒去,导致这10万贷款一直没有还上。”杨女士说。

杨女士或许属于幸运儿,能够获得民众救助。

据潍坊市政府8月23日通报,灾情致寿光市13人死亡、3人失踪,逾50万人受灾;共有9999间房屋倒塌,20多万个蔬菜大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92亿人民币。

一位临朐的民众在网络上透露:“我说公道话,在大雨将至的前几天,治源水库的水位已经超出了以往的水位线,因为我是钓鱼的,这里面不懂什么科学管理,应该提前五天就放水,按照领导的管理就是储水。”

当地民众表示,还有许许多多的灾民陷入绝境,将来的重建又将如何面对,政府可能为此次人祸买单吗?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寿光村民自杀报导遭删除 家属靠民间救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