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北戴河会前川普再施压 习近平露服软迹象?

中美首轮战开打距今已半月有余,经济幕僚库德洛上周对媒体说,中美没有达成解决分歧的协议,责任在之后,川普总统不仅表态不惧股市下跌,同时美农业部周二24日宣布将为农民提供120美元的支持。这显示针对川普票仓的打击失败,而且川普对中共的强硬立场不可动摇,然而中共之前口头强硬态度似有所转变。港媒报道,中共回应中美贸易战时,已经用〝贸易霸凌主义〞替代原来的〝霸权主义〞。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周二(7月24日)宣布,将分配高达12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帮助美国农民应对贸易损失。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是否对价值160亿美元(约1088亿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召开的听证会,应于今天(7月25日)结束。这项关税倘获实施,被加征关税的中国产品总额将达500亿美元(约3401亿元人民币)。就在昨天(7月24日),美国农业部宣布,将对受关税影响的美国农牧场主提供120亿美元的支持。

近日,中共在指责美国的贸易惩罚措施时,创造了一个新词:贸易霸凌主义。港媒指,中共用〝霸凌主义〞替代〝霸权主义〞,一字之差洩露北京应对贸易战的态度。

中共在贸易战中表现出一路赖皮下去、死不改悔的态度,川普也是铁了心绝不让步。

日前大摩曾表示,能阻止美国总统川普拉高贸易战冲突,似乎唯有股市暴跌这一条路。不过,川普在日前节目中被问到,期中选举将至,若执意对中国5000亿美元进口品课征关税,若导致美国股市下跌20%该怎办?难道不担心会影响选情?川普表示,股市要跌就让它跌吧,他强调,他是在做对美国未来有利的事,而不是基於政治计算。

根据《CNBC》报导,川普指出,至2016年大选结束後,美股已经上涨40%了,并直言如果他像前任总统们坐视美国庞大贸易逆差不管,他的日子可以过得很轻松自在,且估计美股到现在累计涨幅可能已到80%。

《华尔街日报》和NBC电视网前日(7月23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选民中的支持率达到45%,创下上任以来新高,他并仍得到共和党的广泛支持,支持率达到88%。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

白宫制定政策援助美国农民120亿美元

农业部周二宣布的援助计划已经讨论了数月,旨在确保美国农民和牧场主不会受到中国(中共)、欧盟和其它主要经济体“非法贸易报复”措施的冲击,因美国当局正积极寻求重新平衡美对外贸易关系。

珀杜表示,川普(特朗普)授权农业部保护农民,为后者提供短期救济援助,同时他强调,当局致力于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协议,长期将开放更多市场、帮助美国农民参与全球竞争。

据悉,美农业部已制定系列援助计划,援助资金总额高达120亿美元,金额与美国农产品预计遭受的报复性关税损失110亿美元保持一致。

中共的报复性关税已影响美国多个农产品,包括大豆、高粱等农产品,以及牛奶、猪肉等畜产品,此外,还有水果、坚果和其它特种作物。

在美国白宫周一(7月23日)举行的“美国制造”商品展活动中,总统川普(特朗普)手持一顶帽子说:“让我们的农民再次强大。”

该顶帽子上的文字“让我们的农民再次强大”跟川普大选时的口号“让美国再次强大”相仿。自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以来,川普在不同场合多次关注美国农民受损问题

补贴美国农民,不惧股市下跌,表明川普总统对中共的强硬立场没有改变。而中共之前嘴硬的态度似有所转变。港媒报道,中共回应贸易战时,已经用〝贸易霸凌主义〞(Trade Bullying)替代原来的〝霸权主义〞(Hegemonism),用来指责美国。

港媒:贸易霸凌代〝霸权〞有玄机

香港《明报》7月24日称,中共回应贸易战时,已经用〝贸易霸凌主义〞(Trade Bullying)替代原来的〝霸权主义〞(Hegemonism),用来指责美国。

文章指,〝霸凌〞一词来自台湾,本是英文 Bullying的音译。〝霸凌〞本来多是指校园内的欺凌行为,现在用来描述中美关系,在大陆中引起热议。

文章分析,对讲究遣词用字的中共文宣来说,用什么词不用什么词,其实背后都有诸多考虑。

比如,〝霸权主义〞主要指一国利用经济和军事实力,对他国政治上的干涉或侵略,冷战色彩较浓,定性也较严重。而〝霸凌〞字面意思一般指对受害人身心的压迫,令受害人感到愤怒、痛苦、羞耻、尴尬、恐惧以及忧郁。也就是说,〝霸凌主义〞远较〝霸权主义〞温和,因为〝霸凌主义〞不具有识别敌我的含义,只是对不良行为的针砭。

而且,〝霸权主义〞主要描述施害者的行为,〝霸凌主义〞则更侧重受害者的感受,指控对方〝霸凌主义〞,也同时塑造了本身可怜、委屈的形象。

文章最后说,明白了中共用〝霸凌主义〞批评美国的用心,也就可以大致判断北京对待贸易战的基本取态,以及贸易战的后续走势。

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后,中共一改此前〝战斗到底〞的强硬表态,在宣传上明显降调。有消息称,当局要求对内宣传上也用〝贸易摩擦〞代替〝贸易战〞,并禁止对美国总统川普进行人身攻击。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北戴河会前川普再施压 习近平露服软迹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