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中共狙击手显身发生爆炸的美驻京使馆旁边建筑物 网管加速删文

来源:良知媒体

中国北京朝阳区美国驻中国大使馆,26日下午1时许发生案,官方声称已逮捕做案的内蒙古籍男子,却禁止在当地拍摄,更加派在制高点监控场面,微博上目前有更多事发影片流出,中共网管也加紧删文速度。

爆炸一度引起途人混乱。爆炸怀疑是有人引爆爆炸品引起,官方通报称已将控制,警方正进一步调查。疑犯的犯案动机众说纷纭,有人说是恐怖袭击,亦有人说是访民的过激行为。更有指早上在使馆外,警方拘捕了一名试图自焚的女子。

美国驻京大使馆东南角外的街道,周四26日下午约1点发生爆炸。美国大使馆在接受记者查询时,发言人以电邮回覆称,根据大使馆的区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弹。除了该炸弹客外并无其他人受伤,大使馆的及场地所有物品无受损。

及后北京警方发布通告称,一名男子在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点燃一个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导致其手部受伤,无生命危险。附近巡逻警察迅速开展处置,将该男子控制并送医治疗,现场无其他人员受伤。经调查,该名姓姜的男子26岁,是内蒙古通辽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有目击者向媒体表示,传出一声爆炸声后,附近的民众一度出现混乱。

目击者说︰当时就是一声爆炸,然后所有人都往里走,因为当时那一刹不知道发生甚么事,所以都往里走。这条路都戒严了,有人说是轮胎爆了,有些人说是那个恐袭。

爆炸事件一度令到使馆的签证工作受阻,而北京警方亦立即封锁现场调查,有媒体拍到爆炸现场留有玻璃碎,亦有血迹。

对于爆炸的原因,网上众说纷纭。有指肇事男子是一名访民,因为长期上访得不到解决,于是来到美国大使馆外点燃炸弹。亦有人称肇事男子想往使馆方向扔自制炸弹,但是炸弹提前引爆,反而炸伤自己。

综合外媒报导,目击民众表示在美驻前发出轰然巨响,从民众上传到微博中的照片,到处可见行人穿越道与人行道均是血迹斑斑,许多人第1时间拿出手机录影,却被到场处理案件的武警制止并删除影片。

微博目前流出更多的事发照片与影片,当中显示已有狙击手在美国大使馆旁的高楼,全副武装监控场面,但中国网路控管单位现正陆续删除相关贴文,仅剩下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的说法,他指出做案的26岁内蒙古通辽市男子已被捕,是1起「孤立的政治事件」;美国使馆同步指出,爆炸事件发生在使馆东南侧。


有中共布控的狙击手在美国大使馆旁边的高楼,全副武装掌握场面。


从民众上传到微博中的照片,到处可见行人穿越道与人行道均是血迹斑斑。


到场处理案件的武警发现有民众在拍摄影片,立刻制止并喝令删除影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狙击手显身发生爆炸的美驻京使馆旁边建筑物 网管加速删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