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美驻中使馆外发生爆炸 现场燃起烟雾 网民议论纷纷 中共指是孤立事件

来源:良知媒体

一名男子星期四(7月26日)在美国驻华使馆门外天泽路口引爆物,警方拉起警戒线。使馆与警方确认爆炸案造成施爆者一人受伤,但爆炸动机和细节不祥。中国外交部事后强调这是“孤立的治安事件”。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7月26日13时许,一男子在北京市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导致其手部受伤,无生命危险。附近巡逻民警迅速开展处置,将该男子控制并送医治疗,现场无其他人员受伤。消息称,经查,该男子为姜某某,26岁,内蒙古通辽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位于北京的,26日突发疑似自杀式炸弹袭击,据传一名男子引爆自制炸弹。据称,该男子冤情深重,因多次上访无果后,作出此激烈行为。

7月26日13时05分左右,位于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门口发生爆炸,事发后,使馆附近路段拉起封锁线,相关路段也被封闭,警方已在处理现场。

目击者发布的视频显示,美驻华使馆外有烟尘腾起,不少民众在围观。

爆炸现场还有警车,警察和武警拉起蓝色防水布,地上有疑似尸体被蓝色防水布覆盖,事发后,大使馆已暂停下午的签证服务。

对于爆炸原因,网路众说纷纭。有目击者说,是一位男子自己制造了一个炸弹,想要往使馆里扔,结果没扔进去,一声巨响后,却炸到了自己,但是没有死,应该是伤到了。旁边的警车被炸毁,没有伤到其他人。

港媒东方日报称,爆炸实施者疑为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其手持塑料瓶,疑装有黑火药,大喊〝闪开〞后点燃塑料瓶爆炸,男子被炸伤倒地。据称,该男子因多次上访无果后作出此激烈行为。

法广引述一名知情者透露,上述男子是一访民,自称冤情深重,长期上访不果,走投无路才到美国驻华大使馆自爆。

北京警方通报,26日下午1时,一名男子在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导致其手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通报称,附近巡警迅速展开处理,将该男子控制并送医治疗,现场无其他人员受伤。经调查发现,该名26岁姜姓男子,内蒙古通辽人,(但港媒称,是一名年约50岁男子)。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柯英豪(Nolan Barkhouse)称,已得知此事,对涉及使馆安全政策方面的消息不予评论。

因有事发是众多人排队等候入馆签证,多名目击者迅速上传视频和图文上可以看到,爆炸规模不大,现场有灰色烟雾升起。中央社报道,在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自制爆炸物,原先想扔进大使馆内,却在他身边爆炸,旁边警车也有损毁,大使馆附近道路已封锁。

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称,美国驻华大使馆拒绝对爆炸事件发表评论,但接近事件发生地的官方的消息来源证实发生了一起“事故”。

美国驻华大使馆2008年迁至北京东北三环新址后,以建筑安全保卫严格着称。

路透社之前曾引述中国环球时报报导称,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外发生一起疑似自焚企图,中国警方将一名向自身倾洒汽油的人带离现场。但随后就有报导称使馆附近发生了爆炸。
英国《镜报》报导,事发时,一名男子想把自制炸弹扔到美国驻北京的大使馆内,但炸弹还没丢进围墙内就发生爆炸,在远处的街区可听到爆炸声。

网络传出数则现场视频。视频中可见,现场浓烟四起,有人员跑动,有些混乱,现场已被警戒。有许多中国人排队申请签证的地方满是浓烟。包括军队和警察等安全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大使馆已将周围的通道关闭。

视频中有男子的声音说:“耳朵都快被震聋了。”

事件迅速引发民众关注,但中共把网民上传到微博的部分相关评论及消息删除了,有网民指还屏蔽了大量的个人账户。“刚刚的被删了。”“热搜已经被撤了。”“凤凰网的被删了。”网民说。

北京市公安局在通报中称嫌犯点燃“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的说法遭网民讽刺,有网民戏称为“向美国拜年”。一名大陆网民批评,明明就是爆炸,还称什么“爆燃”,有些就是这样掩盖事实、溷淆视听。

一名大陆网民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留言说:“炸弹只是大点的爆竹,只是无效疫苗,毒奶粉只是掺了三聚氰胺的奶粉,一回事,中国特色!”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驻中使馆外发生爆炸 现场燃起烟雾 网民议论纷纷 中共指是孤立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