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为窃取创新技术 中共对美发动“网络战争”

专家警告说,中共利用美国创新网络的开放性偷窃美国技术,从硅谷到全美大学,目标广泛。但美国仍然可能低估了中共威胁的规模。

“真正的正在进行中。”NanoMech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菲利普斯(James Phillips)在一次题为《中国对美国和私营部门研究与创新领导力的威胁》的国会听证会上说。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网络战争——他们每天都在侵略美国,试图以我们所拥有的科学技术接管美国。”

NanoMech是一家位于阿肯色州的领先纳米制造公司,经常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最近,联邦调查局(FBI)警告该公司,其防火墙受到中共网络兵团向美国南部发动的第二严重打击。

菲利普斯说:“虽然我认为我们可以把它作为对我们优秀科学技术的赞美,但我们还是迅速采取行动,在它有机会成功之前压制这一企图。”

该公司不得不付出相当大成本来提高其网络安全性和防火墙装备。

“大家都盯着军队,大家都看着俄罗斯,”菲利普斯在谈到最近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川普与峰会的媒体报导时说道。

他说,如果不关注中国(中共),美国作为世界经济领袖的地位将会结束。

“当其GDP超过美国时,中国(中共)将在经济上占主导地位,远远超过美国,在那时,中国(中共)将完全掌控世界,”他说。

三年前,中共政府公布了其2025年的蓝图,宣布了于2025年在10个高科技产业中实现主导地位的目标,包括先进的信息技术,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机床以及飞机产业。

为实现其经济目标,该政权一直采取各种策略,包括工业间谍活动,网络盗窃,强制合资企业以换取市场准入,以及收购公司以获取敏感技术。

庞大的资本

中共控制着国防、能源、电信和航空等战略部门。中共政权花费数千亿美元来支持其垄断性。

哈德森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迈克尔•皮尔斯伯里(Michael Pillsbury)在他的证词中表示,“他们获得廉价资本和低估投入的机会是其国际竞争对手无法获得的。”

为了收购外国公司,中共领导者可以通过大量的外汇储备为国营企业提供资金。皮尔斯伯里表示,从1985年到2005年,中共花了3000亿美元来支持最大的国营企业。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共继续通过过度的国内补贴,大宗商品储存和歧视性税收来保护其产业。所有这些措施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

皮尔斯伯里说,不遵守规则会付出代价。

中国在过去十年中扩大了市场份额,并在钢铁,汽车零部件,玻璃制造和纸张生产等关键行业超越了竞争对手。

“中国从2000年的钢铁净进口国转向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占全球市场的40%,”他说。

中共对美国早期技术公司的投资规模也令人担忧。

“中国参与风险投资融资的比例达到2015年所有风险投资交易的16%的创纪录水平,2016年保持10%,2017年前10个月保持11%。这是令人担忧的,”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 Corporation)前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在他的证词中说。

布朗研究了中共如何通过对国防部早期公司的投资来转让技术,并发现去年有超过500家中国或附属实体投资于美国早期公司。

在中国经营的外国公司也经常成为中共工业间谍的目标。

美国超导公司是美国一家能源技术公司,最近成为一个受害者。该公司与当地一家名为华锐风电的公司合作,进入中国风力涡轮机市场。华锐风电使用美国超导公司的一名员工担任内线间谍并窃取其控制软件代码。结果,这家美国公司损失了超过3.5亿美元的收入和10亿美元的股票。它还不得不裁数百名员工。

针对美国大学发动攻击

据专家介绍,美国领先的大学和实验室一直是中共间谍和网络攻击的目标。

美国新安全中心兼任研究员艾尔莎•卡尼亚(Elsa Kania)在听证会上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包括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在内,针对大学的一些入侵,涉及敏感或军事研究。”

她称大学很容易成为目标,因为他们付出的代价很小。

布朗则说,中共政权也把目标锁定在美国研究的敏感领域,并将中国学生安置于美国研究的敏感领域。

布朗表示,美国三分之一的外国学生都是中国籍公民。他说,美国的学术环境非常开放,因此其中一些学生可以参与由美国军方资助的敏感研究。

为了解决中共在美国投资所构成的威胁,立法者最近通过了一项两党法案来改革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监督和权威,这个跨部门委员会负责评估某些类型的外国投资对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程度。

专家认为,新法案是重要的一步,因为它将允许美国政府审查更大范围的交易。川普(特朗普)总统敦促国会迅速落实该法案。

皮尔斯伯里说:“这显然是一个两党合作的国家安全问题……为应对中国(中共),我们的新战略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但我们仍然可能低估了这个问题以及中国(中共)对(美国立场)改变的抵制。”

来源:英文大纪元记者Emel Akan报导,林南编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为窃取创新技术 中共对美发动“网络战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