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路口的老鞋匠

文: 山东青岛大法弟子/明慧网

在本市某十字路口的一角,有一位老鞋匠,常年在这里修鞋、修拉链等。老鞋匠今年七十六岁,中等个儿,身材略瘦,腰板挺直,精神抖擞,思维敏捷,非常幽默、健谈,脸上总挂着笑。

今天我骑电动车走到路口,和大叔打了个招呼,他老人家“嗖”的站起来了,旁边有位阿姨表扬道:“这老头儿身体真好!”我接过话茬说:“大叔经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谁念谁好。”大叔挥动着两臂,做着扩胸运动说:“是,真好!”

我认识这位大叔是两年前,我来修鞋,坐等和大叔拉呱时,给大叔讲了法轮大法的美好及遭迫害真相,探讨做人的道理。大叔一边听真相,一边讲他做鞋匠的独到之处,他修的鞋保证质量,用的料是好料,耐穿,定价略高于别人,信誉好。现在社会上老人多,常常有闲逛的老人到他这儿坐聊,热心的大叔常常多准备几个马扎,给修鞋人、也给这些老人坐。我给老人讲完真相,做“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后,老人给我讲了许多他亲历的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大跃進”等多次运动中的斑斑劣迹。

我经常走到这儿就赠送大叔真相小册子,大叔常常老远见到我,便放下手里的活儿,不顾身边的聊伴儿,就起身了,双手接过小册子,感叹道:“这是好东西!谢谢!”他看完后,就给闲聊的大叔们。偶尔哪一次我没带小册子,会看到大叔失望的表情。他接到真相台历,更是爱不释手。我嘱咐他:“让这个真相小册子起到最大的救人作用,会给你的生命积很大的德,大叔,你没有福谁有福?”老人得意的点着头。他成了大法真相的活传媒。

这里的老年农民一个月政府只发一百一十元养老费,连吃饭都不够,大叔是老了才从偏远的乡下带着老伴進城的,租个房子,老伴在家做饭,他选择了这个小生意。他的小本生意现在做的不错,可以养活自己,不算累,还有人陪聊天,他的善行更决定了他美好的未来。

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