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三胖平衡中美 归还55具美军遗骸 献花悼毛泽东儿子

2018年7月27日,韩战阵亡遗骸运抵乌山空军基地,全部覆盖联合国旗帜。(路透社)

2018年7月27日,朝中社发放图片中国人民志愿军献花,哀悼阵亡的军人。(路透社)

在两韩停战65周年的周五(27日),朝鲜向美方归还55具韩战阵亡的美军遗骸;而朝鲜领袖金正恩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向战争中阵亡的毛泽东儿子毛岸英墓地献花。

综合媒体周五报道,朝鲜根据上月美朝峰会协议,向美方归还韩战阵亡的美军遗骸。

运送遗骸的美军运输机,早上由朝鲜东部城市元山,飞往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军事仪仗队在基地停机坪列队接收遗骸,55个载著美军遗骸的木箱,全部由联合国旗帜覆盖并运车辆,然后运到夏威夷进行基因鉴定,与基因对照,其后为阵亡美军回国举行仪式。

美国总统在社交网感谢金正恩,指归还遗骸对多年来等候的美国家属意义重大;发言人桑德斯表示,金正恩履行美朝峰会的部分承诺,对朝鲜的行动及持续积极的改变感到鼓舞,亦是对寻回约5300具留落朝鲜的美军遗骸,是一个好开始。

另外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先后到平壤战争烈士陵园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哀悼阵亡的士兵,他并向阵亡的毛泽东儿子毛岸英的墓地献花默哀。金正恩指战争爆发时,他指朝中关系之所以牢固,不仅仅是因为地理相近,更是因为基于这种战斗友谊。

金正恩表示目前朝中关系取得前所未有发展,并朝著更巩固的关系迈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三胖平衡中美 归还55具美军遗骸 献花悼毛泽东儿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