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美情报官员发表中国威胁论 批华欲取代美领导地位

2018年7月20日,中央局助理副局长柯林斯,指中国发动「静默的冷战」。(Aspen Security Forum网页图片)

中美关系在贸易战趋紧张之际,美国连日发表,有批评中国,试图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领导强国。

综合媒体周日(22日)报道,负责东亚事务的中央情报局(CIA)助理副局长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周五(20日)出席科罗拉多州的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时发言,指中国向美国发动「静默的冷战」,暗中在多方面损害美国利益;而这场冷战与上世纪的美苏冷战不同,亦与以公开手段跟美国「对著干」不一样,中国不希望出现冲突;他指中国动用一切包括经济与军事,不用开战便足以削弱对手的地位。

他指想全球每个国家制定政策时,都与中国、而非美国同一阵线,意图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领导的超级强国。

柯林斯又提到于中国在南海军事扩张,形容是「东方版」的克里米亚,如同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一样。他认为,中国是目前美国面对的最大挑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情报官员发表中国威胁论 批华欲取代美领导地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