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蹊跷!中共国防部新闻局长突然退役(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突然,由该部新闻局原吴谦升任局长。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今天(8月9日)证实,杨宇军自主择业的报告已获批准,表示杨宇军正式退出现役。杨宇军的简历目前已被从中共国防部官网撤下。

他是迄今第一个主动选择退役的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而且,以“自主择业”的方式离开,也意味着他未来选择在军中继续职业生涯。

杨宇军年仅47岁,1993年毕业于中国外交学院,2010年4月任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发言人,同时上校军衔;2015年7月,接替到龄退役的耿雁生,出任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晋升大校军衔。

如今他任正师职大校已满2年,且正逢军改职务变动频繁之时,突然选择退役,令国内媒体在跟进报导时,都形容这一消息令人诧异。

对于杨宇军为何此时离职并退役,外界响起各种猜测,有声音指这或与军改有关,也可能是调整的结果。

杨宇军自己表示,离开纯粹是个人原因,因为“家庭更需要自己”。目前,杨宇军与妻子育有一女。

新任新闻局局长的吴谦,44岁,曾任中共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参谋、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等职;2015年6月,由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处长(正团职)升任该局副局长(副师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6年12月晋大校衔。

有分析说,吴谦在副师职时就已经升为大校,算是等级快于军衔的快速晋升。

中共国防部自2017年2月以来施行三名发言人制度,在杨宇军退役后,目前剩下吴谦和任国强两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蹊跷!中共国防部新闻局长突然退役(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