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19大前红后代求奋起 港媒:习近平愤怒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习近平震怒 中国共产党秋天将召开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新一届领导班子。香港报导,中共试图在上争夺,有消息指称(图)对此震怒。(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国共产党秋天将召开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新一届领导班子。香港媒体报导,中共红二代、红三代试图在19大上争夺权力,维护自身特权与利益,有消息指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此震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引述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去年中共18届六中全会后,红二代、红三代全体出动,各派系搞串联,连署致信习近平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各项国策提出意见,并要求允许他们成立有政治背景的民间组织,举办可邀请高官站台的公开,成立基金会筹集活动经费。

这些红后代十分清楚,19大后的中共中央路线将决定他们的特权利益何去何从。部分人遑遑不可终日,不知反腐风暴何时降临到自己头上。他们申请政治组织和公开活动,是希望藉此在19大期间寻求政治空间,争取分享政治权力,至少能保持他们在政治、经济、社会上的既得利益。

报导指出,这些红后代在去年秋天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大陆民政部、公安部申请成立毛思想研究会、国家统一协会、保钓会等各种民间组织,但几乎全军覆没。官方的回覆是「正在审核中」,「请补充材料」。去年10月到今年7月的各种公开和半公开活动几乎全未获淮。

争鸣报导,习近平当局多管齐下控制这些红后代活动。中共元老宋平去年初秋在香山与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的退休红二代谈话,要求他们修正自身利益,约束子女及其亲属在经济、金融领域的活动。

今年6月9日,中国大陆保险业巨擘安邦集团掌门人、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传出被抓的消息,外界认为习近平开始剑指「红色家族」。此后,包括安邦在内,牵涉红色利益的万达、复星、海航集团传出遭到北京当局持续施压,被迫放缓甚至停止海外併购步伐。

这些红色家族往往凭藉权力优势以不正当手段聚敛财富。港媒批露中共内部统计显示,中共红二、三代已有8成通过经商成为亿万富豪,其中红二代家属经商占78%、红三代占83%,红二代平均经商5年就能成为亿万富豪。1060810

来源:中央社台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19大前红后代求奋起 港媒:习近平愤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