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等不及联合国制裁 中国鸭绿江率先下贸易禁止令?

联合理会(UNSC)日前对北韩制裁,中国态度转变在“制裁案”也投下同意票。外媒报导,尽管离制裁的时间仍有1个月的时间,却先行一步,在鸭绿江(中国与北韩的一条界江)实施贸易禁止令,严格禁止渔民与北韩进行渔业贸易,当地海产贸易锐减!

》中国与北韩的边界辽宁省市,其中约有四分之三的人为海上贸易商(中国与北韩的海上贸易),近日渔民指出 中共在8月5日便下令严格禁止来自北韩的渔货,只剩下为数几家的鱼贩冒着被罚的危险进行贸易,当地渔业贸易急遽减少。丹东市的摊贩表示,中国的小型渔船通常航行至黄海与北韩渔民交易,购买的渔货包含螃蟹、河豚、鲭鱼等。

直至4月时丹东市的港口市场海产贸易仍相当盛行,不过近日再次访港口生意,却意外的冷清。鱼贩表示,中国海关在近几个月中频频抽查。对此,鱼贩表示受中国对北韩制裁的贸易所影响,其中一位渔民表示:“中国真的能实施制裁吗?有数千人仰赖这里的渔业贸易维生!”

目前尚未有消息,究竟是哪个中国政府单位下令禁止边境渔民与北韩接触,然而丹东市政府拒绝回应有关问题, 中共外交部、农业部、商务部也拒而不答!

联合国安理会5日通过的制裁包含,各国将完全禁止从北韩进口一切煤、铁、铁矿砂、铅、铅矿以及鱼和海产。每年出口价值约30亿美元的货物,制裁实施后,预估朝鲜每年将会损失10亿美元。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等不及联合国制裁 中国鸭绿江率先下贸易禁止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