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美朝口水战:4枚导弹 将齐射关岛 习近平如何”选边站“?

朝鲜威胁4枚导弹袭击关岛 中方传暂停与朝鲜渔业贸易
威胁4枚导弹袭击关岛 中方传暂停与朝鲜渔业贸易

记者/主持人:韩梅

继昨天(8月9日)公开表示有关岛发射“火星-12”中程弹道导弹之后,朝鲜军方今天(8月10日)再公布该计划的具体细节,加码恫吓美国。外界担心美、朝擦枪走火。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说,朝鲜、印度不断生事,中共前可谓外患不断。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六(8月5日)全票通过对朝鲜的最新制裁决议,要求联合国成员国全面停止从朝鲜进口四类产品:煤、铁和铁矿石、铅和铅矿石、鱼类与海鲜。

周二(8月8日)报导说,虽然离制裁实施仍有约1个月时间,但位于中朝边界的辽宁省丹东市的海产贸易已经锐减,当地渔民说,官方先行严格禁止与朝鲜进行渔业贸易,进几个月来中方海关抽查的次数也增加。

报道说,4月时该港口市场的海产贸易仍相当盛行,不过本周二再访时却发现生意冷清。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个部门下令禁止边境渔民与朝鲜接触,中共丹东市政府、中共外交部、农业部、商务部均拒绝做出回应。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周一(8月7日)曾在马尼拉针对联合国制裁决议表示,鉴于中国同朝鲜的传统联系,中方将付出主要代价,但仍将“全面、严格执行有关决议的所有内容”,显示中方这次似有全面配合制裁的诚意。

不过,路透社的这篇报道也提到,尽管北京方面表示将严格执行制裁,但地方政府有时却将上级的指示做其他解释,甚至是忽略。丹东市中心农产市场的一个摊贩就告诉该媒体记者:“或多或少会受制裁禁令影响,但摊贩们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除了主动停止从朝鲜进口鱼鲜外,中方还自周一起在黄海和渤海进行了大规模海空演习,有猜测认为,这场军演在中方支持联合国制裁决议后进行,有阻吓朝鲜的味道。

在这份制裁决议通过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罕见的高调批评中、俄两国。

据《自由亚洲》引述,金正恩指责中、俄“彻头彻尾地丢掉了良心…他们必须对于自己的错误好好反省,并将为自己的错误付出沉重代价。”

俄国媒体对此评论说,这显示金正恩可能已经确认,它将会在很长时间内失去自己的传统盟友,所以可以不再“忍气吞声”,大声喊出心中的真实感受了。

除了攻击北京与莫斯科外,金正恩还展开了与华盛顿的口水战。

继美国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呛要让朝鲜见识到“世界从未见过的怒火”后,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再对金正恩发布警告:停止任何将导致政权灭亡以及人民毁灭的

朝鲜对此的回应就是,战略军司令金洛兼(Kim Rak Gyom)今天过朝鲜官媒朝中社,公布了攻击美国属地关岛的细节:“火星-12”中程弹道导弹将同步4枚发射,穿越日本岛根县、广岛县、高知县上空,用1,065秒时间飞行3,356.7公里后落在距离关岛30至40公里的海域。

他说,计划到8月中旬完成作战方案,随后向指金正恩报告,并保持待命状态。

这重新燃起朝鲜半岛将陷入战争的忧虑。

在距离朝鲜3500公里的关岛,驻有重要的美军事基地,有6000名军人。由于朝鲜的中程导弹技术似乎比较成熟,可能已具备轰炸关岛的能力。不过,朝鲜的核武都没有得到实地验证,况且关岛安置有萨德反导弹系统,因此外界不大相信金正恩会对此地发起攻击。

可观察人士还在猜测美国主动发起攻击的可能性。对美国来说,最大的软肋就是与朝鲜相邻的韩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朝口水战:4枚导弹 将齐射关岛 习近平如何”选边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