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黑利有信心中方会执行对朝制裁 为什么?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8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维基百科)

上周六,联合国安理会以15比0一致通过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决议案,可是这已经不是联合国第一次对朝鲜的全票制裁了,但是每次都因为中方对制裁措施的执行力度不够,而使朝鲜有能力继续核武。朝鲜核武威胁不仅愈演愈烈,而且朝鲜还对制裁也变得越来越有恃无恐。对于这次是否能让中方真正执行制裁决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有信心,她为什么会有这个信心呢?

川普对中国的经济制裁会说到做到

就在这次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问题投票前几天,美国透露出川普政府准备对中国启动并进行经济制裁的消息。

消息说,川普总统要求根据1974年《美国贸易法》的第301条款对中国展开调查。301条款是专门针对违反美国知识产权或强制要求技术转让的国家。中国已经连续28年入选《特别301报告》,是美国知识产权优先观察的头号对象。根据301条款,美国政府可以对中国商品课以高额关税,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

美国媒体称,川普总统要求的这项调查表达了他对中国方面的两大不满,一个是就中国对美不公平贸易的不满,另一个就是对中方没有能够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的不满。朝鲜在7月份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成功试射针对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导致朝鲜对国际社会的核威胁空前紧张起来。

川普对中国举起经济制裁的大棒,是要迫使中共方面能够在朝鲜上发挥作用,因为朝鲜90%的贸易都是和中方进行的,只有中方停止给朝鲜输血,才能真正让朝鲜无力继续进行核武研发。

中方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和其他成员国一样都投了对朝鲜的制裁票以后,川普政府又传出消息来,打算把对中方的贸易调查推迟一周或到本月底,可能是作为对习近平的鼓励。由此可见,川普的经济制裁大棒会随时举给中方的,如果中方还想象以前那样,对朝鲜制裁一个月后又慢慢回到老路上去了,那可不会那么容易了。

中共方面也已经认识到了川普是一个真正的“美国民族主义者”,他为了美国的利益可以真正做到对中国的经济制裁。

川普对朝鲜的打击也会说到做到

此外,川普还说过,对朝鲜的一切方案都摆到桌面上了,从外交手段、经济手段,直到军事手段。在外交和经济手段上,他需要中共发挥作用向朝鲜施压,但是当非手段都不起作用时,川普是会用武力来解决朝鲜问题的。

美国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一星期前向外界透露川普总统对他说的话:“如果要以动武的方式阻止(金正恩),那么这场战争将会在那里,如果要造成数千人死亡,那也会发生在那里,不会在这里(美国)。”

川普的意向是不容置疑的,如果发展到美国直接对朝鲜动武那一步,那时就没有中共的角色了,估计中共方面更不会愿意让朝鲜局势走到那一步。

现在,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的声音一致,这让川普在处理朝鲜问题上具有道义上的制高点,川普因此多次在推特上自信地表示能够解决朝鲜问题。黑利的信心也反映了川普政府对解决朝鲜问题的信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黑利有信心中方会执行对朝制裁 为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