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19大前各省委书记下场不一 多人高危

中共,人事异动频繁。近一个月内,多个事关中共省级党委书记的消息扰动时局,7月11日甘肃前书记王三运落马,7月20日天津原代书记黄兴国被诉,7月24日重庆原书记孙政才被宣布“被立案侦查”,8月4日辽宁原书记王珉一审被判无期。有媒体盘点了近年中共落马省委书记的“下场”,其中,近一年来退居二线的省委书记,被认为处于

中共十八大前6省委书记落马

8月8日,新浪新闻盘点了最近省委书记们的下场。这篇题为“落马的省委书记们都什么下场?”报道,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落马的省级书记有北京原陈希同、贵州原省委书记刘方仁、河北原省委书记程维高、云南原省委书记高严、上海原市委书记陈良宇,以及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等。

微信政知见表示,他们的下场不一,刘方仁、薄熙来两人被判无期;陈希同、陈良宇两人获有期徒刑,一人16年、一人18年。

目前,这6人中,陈希同、程维高已去世。刘方仁、陈良宇、薄熙来仍在监。

高严外逃;程维高被降级。

报道认为,高严是迄今为止中共外逃级别最高的,他的下落十几年来一直是个谜。

报道还引述《凤凰周刊》报道说,“身在国外的高严可能早已更换了新的身份过起自由的生活,甚至可能整了容。”“据咨询澳洲官方多部门人士得到的信息综合判断,各方面均不掌握确切信息。如果高严确实在澳洲,可能澳洲情报部门知其下落,但不对外公布。”

2015年4月,中纪委曾发布红色通缉令,称有10人被认为可能藏身澳大利亚,其中没有高严。不过,澳洲媒体报道称,中方一名官员表示,北京和澳大利亚正在寻求合作,将高严从堪培拉遣返。

简历显示,高严曾于1995年6月任云南省委书记,后在1997年8月任电力工业部副部长,1998年3月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2002年9月,时年60岁的高严出逃境外,算来,如果他还健在,今年他已经75岁了。

早在2008年10月30日,杭州市公安局曾发布通缉令通缉高严。通缉令显示,他拥有三个身份证,除本名外,还拥有高庆林、张传伟两个假身份,另有4本护照和1张港澳通行证。此外,还说他“患有腰椎病(发病时坐、起、躺有困难)”。

中共十八大后7原任省级书记落马

中共十八大后,至少有7个在任或原任省级书记落马。

他们分别是:江苏原省委书记苏荣、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天津原市委代理书记黄兴国、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

这7人中,已宣判的4人中,周本顺领刑15年,苏荣、王珉被判无期,白恩培被判死缓,是终身监禁第一人。另外3人,黄兴国已进入公诉阶段,王三运和孙政才刚刚落马不久,还在调查阶段。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免去委书记职务。

路透社7月16日披露,孙政才已被召回北京接受调查,三个消息源共同确认孙政才政治上出了问题。媒体人姜维平撰文称,何挺就任重庆公安局长后保护和包庇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党羽,触怒胡锦涛和温家宝。

路透社报道说,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去职位是在15日召开的重庆市干部会议上宣布的,孙政才被替换,正在接受调查。

报道援引三个消息来源确认孙政才被调查。一个消息源说,孙政才“严重违纪”,第二个息源说,孙政才“违反了政治纪律”,第三个息源说,孙政才犯了“政治错误”。

报道说,在今秋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孙政才被免职,为习近平提供了重组高级领导层及其盟友升任的机会。

处于高危阶段的省委书记

从去年开始,大陆官场出现主政一方的省委书记退居二线。其中调任人大的有河南原书记郭庚茂、陕西书记原赵正永、江西原书记强卫、原书记王儒林、江苏原书记罗志军、湖南原书记徐守盛、安徽原书记王学军、内蒙古原书记王君、浙江原书记夏宝龙、山东原书记姜异康、甘肃原书记王三运、黑龙江原书记王宪魁、海南原书记罗保铭。

另外,转任政协的有宁夏原书记李建华,新疆原书记张春贤则被调北京出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闲职。

这些官员当中,甘肃原书记王三运7月份已落马。日前宁夏原书记李建华也传将要受查。外界关注,这些省级书记已被调虎离山,中共十九大前或还有更多人落马。

目前处于活跃期间的省委书记

有舆论认为,从孙政才的落马看,中共内部的整肃在十九大前依然存在各种可能性,在未来可以预见的各省省委书记的政治表态中,抑或有可能发现蛛丝马迹。

8月3日,北京市委书记、习近平的旧部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官员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并讲话。

蔡奇要求北京市官员“站好政治站队”,维护“习核心”的权威和领导,“在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原则性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敢抓敢管”等。

同天,习近平的另一浙江旧部、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确保中共十九大安全稳定会议。

陈敏尔在会上说,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贯彻习近平在7月26日省部级高层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是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责任”,重庆官员要与“习近平核心”保持高度一致。

此外,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7月28日也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在省部级官员研讨班上的讲话,特别强调“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十九大前的政治安全”。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上述三名地方大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官员会议上的讲话,都强调确保“十九大”前的“政治安全”,显示该议题是习近平讲话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他对地方大员的要求。

北京时间8月7日以来,中国党媒《人民日报》刊发“砥砺奋进的5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到8月10日,连续推出了“北京篇”、“天津篇”、“河北篇”、“山西篇”四组报道。其中,每组报道的第一篇文章,均是由当地主政者——省委书记撰写。

政治观察人士指,中共省委书记在党报撰文做政治表态,且有连续安排各省省委书记均要表态的趋势,明显是出于中共党宣的密集性安排。这既有政治造势强化习近平“核心地位”的考量,也会在舆论上形成阻吓效应——不给“非习近平政治盟友”任何宣传的空间。

来源:阿波罗网李宇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9大前各省委书记下场不一 多人高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