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批中共洞朗地区修路 不丹:洞朗非中共领土

不丹政府周四(10日)接受传媒电话访问时,否认中共早前指不丹承认地区不是不丹领土的说法,重申不丹的立场“相当清晰”,就是中共在修建道路,是违反两国间的协定。

早前传出,中共外交官王文礼接待印度代表团时宣称,不丹已透过外交途径,指对峙的洞朗地区并非不丹领土,不明白为甚么印度军队会进入中国领土。不丹政府官员受访时指有关言论不实,重申“我们政府对相关边界问题,立场非常清晰,详情可以参考外交部在6月29日的声明。”

根据该声明,中共及不丹的边境划分仍在谈判当中,两国在1988年及1998年均有签署协议,双方同意在边境地方维护和平与安宁。中共在洞朗地区修建道路,是违反两国签署的协议,损害两国边界划分的进程,希望洞朗地区局势能保持6月16日前般的平稳。

与此同时,数十名流亡印度的藏人青年,周五(11日)在新德里集会,支持印度出兵洞朗。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批中共洞朗地区修路 不丹:洞朗非中共领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