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曝傅政华黑幕公安部反击 郭文贵是炮手?

避居美国的大陆政泉系控股人郭文贵两次爆料中共常务副部长政商勾结黑幕后,又在推特上发视频称傅已被中纪委控制。次日大陆部官微放出视频称郭为“邪性富豪”,看似对郭文贵的反击。有分析指,习、王反腐触及面很广,受到压力的人很多,不排除这些人联手把郭文贵推到前台充当炮手的可能。

2015年曝光的照片,中间是郭文贵,图右是李友,被打“马赛克”的(左)是北大校领导。郭文贵近日称是王恩哥。王恩哥是原北大校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3月13日,郭文贵在其推特上发一段视频,并附上文字“傅快完了……你看他后面跟着的人是中纪委的、内保的。”不过有媒体报导称,这是傅政华去查看两会保安情况。但希望傅政华立即被抓的还是很想从傅政华的脸色、举止上看出异向,证实这个传闻。

14日上午,似作为回应,“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放出一段6分左右的一段视频《“邪性富豪”郭文贵的一些往事》。

视频通过一男一女带方言的两个人的旁白,配上乡村气息的滑稽音乐令视频更像是恶搞。他们的旁白称:“郭文贵是‘霉运亨通’跟害人无数而扬了名,尽管其是上了福布斯的排行榜,但真正让人闻风丧胆的是他的‘邪气’、‘邪心’和‘邪性’”“过去30年凡事跟郭文贵沾边的人结局都惨得很。”

视频选了几个案例似乎想证明郭文贵的罪恶,包括称其弟弟因为他的贪婪而送命,让NNN(很多很多)位商业伙伴和朋友因为他绝望、破产、锒铛入狱,甚至最终是反目成仇。视频还称有下集,要解密其发迹之路。

此次公安部官微抛出猛批郭文贵的视频,有网友表示,看样子郭文贵第三季要提前开始了。

在中国新年前夕,沉寂一年多的郭文贵突然向媒体高调爆猛料,称北大方正的CEO李友、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政商勾结黑幕,并称后面要曝光更大的官员,被外界称为郭文贵第一季。

3月8日,郭文贵在第二季的爆料长达三个小时。他在直播采访中披露了更多的有关政商勾结和权钱交易的内幕新闻,指出中国知名主持人杨澜之夫、媒体大亨吴征控制海外媒体,并且点出了多名中共现任和前任高层官员的名字。

2015年4月,美国之音刊发陈破空、程晓农、夏业良、杨建利等四位专家学者的访谈。

政论作家、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对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表示,财新传媒对郭文贵的报道揭示出中国社会的一大特点,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千万个“郭文贵”是如何炼成的在报道中可谓一目了然。

普林斯顿大学学者、中国转型问题专家程晓农对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说,郭文贵事件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郭文贵与胡舒立两人之间的冲突和斗争,而是他们背后两股力量的冲突和较量。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对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表示。是因为事件触及到他的根本利益,他必须拼死保护,而且身在美国给他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发声环境。

此外,他的后台并没有完全坍塌,因为在背后撑腰的是曾庆红一派势力,过去掌控中国国安部门的就是曾庆红;国安系统是中国最大的“黑手党”。

“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对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说,由于习、王反腐触及面很广,受到压力的人很多,不排除这些人联手把郭文贵推到前台充当炮手的可能。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曝傅政华黑幕公安部反击 郭文贵是炮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