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石涛:两会唯一热点〝习核心〞

这两天从美国东北部一直到加拿大东部再往北,经历据说是今年冬天的最后一次大雪暴,提前三天就预报了,很多人不上班了请假了,学校正好赶上放春假,连马路上的车都少了,纽约确实遭受了雪暴的袭击,雪很厚,有40到50厘米,而我住的地方等了半天雪只有几厘米,但天气确实很冷,安大略湖边上的房子都冻成冰葫芦了,湖边的房子现在比20年前翻了三四倍了,现在都是超过百万元了。

玩命干活就为了养房子,现在成了冰葫芦儿,不知道人的自我价值到底在哪里?

两会开完了,BBC报导《两会热点冰点以及出局者》出局者就没有什么好讲的了,人已经完了,热点就是〝习核心〞了。

〝在去年10月取得”核心”称号后,你可能认为中国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已经到达了顶峰。对中国领导人来说,坐上”王座”并非易事。上位之后让每个人使用这个称号,是一种考验忠心的好办法。

因此,今年的两会,工作报告以及各种会议中提到习近平时频频使用这样的提法: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成为了继毛泽东之后获得称号最多的中国领导人。习主席的热度在上升。〞

BBC报导(网路截图)

没错,两会中其他的都是辅助,习近平根本不管,他要的只是习核心,六中全会要的就是一个习核心,有人肯定又会说,他否认了集体领导,我说根本就没有什么集体领导,集体领导是邓小平说的,防止毛泽东式的人物出现。但是八九六四的时候,邓小平能把学生给杀了,他能把国家军队,包括空军和海军都调动到城,屠杀学生,让你们7大军区部队的人都沾上的血,不要说我邓小平杀人,人是你们杀的,你说这是集体领导还是独裁?

太多人不看事实,要展示自己的学问,这就是坑人,很多人听你们这么说,不就信了吗?可是这是坑人呐。邓小平八九六四杀完人后把江泽民给弄上来了,江泽民一直憋着不敢出声,他出出声,邓小平南巡讲话差点把他杀了,江泽民明白了,只能低着头做官,做到1997年邓小平死,终于从媳熬到婆了,按理说,2002年它就应该下台了,但让张万年使劲让他留任军委主席了,我问你,这是集体领导吗,还是独裁?从2002年到2012年叫做〝政令不出中南海〞,如果真是集体领导,为什么胡锦涛和温家宝的政令会不出中南海?江泽民这是集体领导还是独裁?

很多所谓有学识的人抱着自己的观念,既欺骗自己又欺骗他人,就因为有名,欺骗了他人就会造下业力,因为这会阻碍人家认清共产党的邪恶,你做一期节目挣个几百块回家过日子了,但别人把他说的骗人的话当成了金科玉律了,这就是害人。

从江泽民为核心到习近平树立核心的时候,很多人故意忘了江核心是什么样子了,江核心其实就是〝三个代表〞,三朝元老王沪宁想出来的。王沪宁为此还在政治局会上作检讨,说自己是不得已而为之。这就是中共的官,这就是集体领导和那个环境里的〝智囊〞,共产党框架下就这个东西。

所以习近平六中全会为什么树立核心呢?他就是让大家知道以前〝江核心〞是假的,但现在他会比邓小平还有权力。为什么?他要否定江泽民时代的一切,后面好干活。

习近平从三中全会到六中全会非常清楚地一步步走到今天,用了5年的时间夺取权力,夺江泽民留下来的权力。这一切的基础就是改制军队,把上将和中将杀了,但其他的地方都没改呢。有一个东西在改,就是政法委,政法委本该管的是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部以及国安部,你会看到国安部消失的过程,有传言说国安部会变成国安局和公安部合并,而公安部转到国家安全,所以就剩下高等法院和高等检察院,你会看到政法委名存实亡。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你看他在干嘛?只是说说扫清流毒,以习近平为核心。

有人说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在共产党的框架下出现的,肯定听党的话。没错,习近平说了国家安全委员会要向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负责,而国家安全委员会里面有大批的政治局委员,一把手是习近平,二把手是李克强,三把手是张德江。这三个人同样在政治局常委中是最主要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开完会之后怎么向政治局常委汇报呢?他们坐在同一个会场上就算汇报了。喝茶的功夫都不用,就把事办了。

如果一切都听党的话,政治局不就把事办了吗?还设立什么国家安全委员会?惹这个麻烦干什么?

文中说两会的冰点就是同胞的失望,获得政协副主席,习近平和他握手,看起来很高兴,大家伙很失望。我说,事情要从时间点上去看,2013年12月5日的时候,习近平在中南海抓了周永康,大约12月15日左右的时候,网上传出来徐才厚死了,12月22日和23日的时候,砍了李东生,到了2014年1月24日,就拿出了离岸资本,打击习近平这些人,把他们打得有些懵,2月份习近平在军队里面过年团拜会,徐才厚和郭伯雄露面了,朋友们说,徐才厚不是没事吗?没过三个月,徐才厚就被从头劈到脚,一天就被砍死了,没过几天人还真的死了。

所以大家记住,六中全会,习近平就是推〝习核心〞,别的什么都不管,你们爱怎么安排怎么安排,他只要〝习核心〞。所以执政党的六中全会确定了习核心,以党的概念,〝习核心〞占据了国家体制。再往后,如果还有北戴河会议的话,北戴河会议到19大中间这段时间就非常关键,那个时候,〝习核心〞贯穿960万平方公里,都得听他的。他就可以干活了。所以,他用了3年半的时间,就是树立了三个字,〝习核心〞。

而香港竞选特首3月26日就要投票了,1200人投票,习近平对这个事情也闷不做声,3月14日三名候选人进行辩论,辩论当中,曾俊华显示出胜券在握,他会搏得民众欢心,林郑月娥被批不可信,而且自挖陷阱,

〝香港特首选举14日晚间举行首场电视辩论,传媒和民调均认为,前财政司长曾俊华表现领先。而一个网媒的事实查证更反映,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的言论和数据与事实不符或差异最多,占总数近七成。

民望低的林郑月娥并声称,若主流民意令她不能担任特首便会辞职,有关言论普遍被视为是自掘陷阱,无法入闸参选的叶刘淑仪批评这是林郑月娥没有管治意志的表现,而学者蔡子强更质疑,这会令北京的中央政府尴尬和震动。〞

(网络图片

〝主流民意令她不能担任特首便会辞职〞那么大家上街游行一场,她就会辞职,看上去她确实给自己埋了一个地雷,很多人不支持林郑月娥的原因是,她是梁振英的马甲,意思就是山寨版梁振英,而中联办张小明强烈支持她。

在这种情况下,她敢说出这样的话,有些纯粹胡来了。其实我认为她真的没胡来,梁振英的最大特点是什么?就是撒谎,他说话几乎都没有兑现过,阎王爷整小鬼舒坦一会是一会儿。林郑月娥是用这番话做赌注,赌选票,她根本不管后面怎么办,你以为后面真的有百万人上街反对,她就会辞职?根本不会的。否则的话,她就不是梁振英的马甲了。大家要明白的是人,而不是顺着自己的想法去理解。

我曾说过,作为一个人要生在红尘中不被红尘扰,你要在其中体悟到生命本身的过程,你会觉得非常有趣,也会珍惜周围的一切,人是万物之灵,之所以珍贵就是能够修炼,能向高层上突破。

2500年前释迦牟尼佛讲过未来会有弥勒在世间传法,释迦佛为什么会留下这样的话被后人记住呢?也就是说当人们还记得释迦佛的时候,弥勒佛就一定会来,否则他就不用说了。人们在现实的环境中,受到红尘的侵扰已经无法自拔的时候,他们会想到佛祖讲过在最后的时候有弥勒传法,这样才有接替关系。

我在节目中跟大家分享宗教和信仰之间的区别,信仰才是真正的信,但我认为太多人对信仰认不清,更多的人把信仰人化,变成了现在的宗教,甚至以宗教为名展现杀戮。

而真正的信仰是生命之间的关系,对神是尊重的,但有得到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会有所变化。

当我谈到信仰的时候,很多人说,涛哥,你看看《金刚经》吧。我认为,如果弥勒不在人间出现,释迦牟尼佛没有必要去说。释迦牟尼佛传的东西广传人间,到最后的时候,他说弥勒将来会出世,作为一个宗教人士为什么要把这件事情对立起来呢?为什么拒绝弥勒在世的现象出现呢?如果弥勒在世,他就是佛,为什么会抱着《金刚经》不放去否定弥勒呢?

否定了弥勒就是否定了佛祖,这都是因为人的贪婪,自以为是,心里总是害怕吃亏,以占便宜的方式去否定信仰,以贪婪和欲望的方式去否定宗教。这就是极端自私的表现。站在这个角度,就是把时间绝对化了,固定了,但时间从来都未停止。

大法至简至易,一定是简单的,但是恒定的,明白的人能够懂得自己生命的来与去,当你真正从生命的角度感悟到时间从来没有停止过,被人无法掌控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自己的来与去,更加明白自己的现在。身在红尘中,不被红尘扰。这是每一个人生命的真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两会唯一热点〝习核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