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郭文贵声称傅政华不完全自由 《明镜》电视YouTube帐号被封

避居中国富商,两度海外新闻网直播曝光中共高层黑幕,直指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政商勾结,日前,他声称傅政华已经被控制,处在不完全自由的状态。中国公安部14日以一篇转发回应事件,称郭为“邪性富豪”,引发网民热议。与此同时,《明镜》电视在YouTube开设的明镜火拍帐号突然遭到关闭。《明镜》在声明中指,自今年1月郭文贵爆料以来,就多个账号被关闭一直在与Youtube交渉中。

备受争议的中国资本大鳄郭文贵日前在《明镜》新闻网第二次爆料后引发轩然大波,3月13日,郭文贵又在推特上发出一段视频,当中傅政华至少被两名彪形大汉紧跟,期间有提问,傅政华滞后了一下脚步,似乎有话要说,但在彪形大汉推搡下,匆匆走向两会会场。 郭配文称“傅快完了……你看他后面跟着的人是中纪委的、内保的。”

一名消息人士向本台提供了一段郭文贵回应这一帖文的录音,称最新消息证实,傅政华处在不完全自由状态下:

“关于傅政华有没有被双规的问题没有任何人说他被双规了,只是他现在看来不太妙,确实不正常,傅政华的级别他哪有带3、4个保镖到人民大会堂?这是不可能的。但凡有中国政治常识的人都知道,它有红区、绿区之分,习总书记都不能把警卫员带到绿区去,这是肯定的,后来傅政华的离开也被拍下来了,这些肯定是能有一些政治上的信号,他现在不是全部自由的,这是肯定的,但有些还不方便早说,那么傅政华被双规被抓是早晚的事情,拭目以待吧。”

3月14日,公安部官方微博随即反击转发了一段题为《“邪性富豪”郭文贵的一些往事》的视频,当中指“郭文贵’满口假话,唯利是图,道德沦丧,其霉运亨通、害人无数,其邪气,邪心和邪性让人闻风丧胆,“过去30年凡是跟郭文贵沾边的人结局都惨得很。”包括他的弟弟因为他的贪婪而送命,大批商业伙伴和官员朋友因为他绝望、破产、锒铛入狱,甚至最终是反目成仇。

二者的隔空对战引发了舆论波澜。有网民讽刺道:“赵家开始狗咬狗了!”,网民“乔木”称,堂堂的公安部,法律上拿郭没办法,政治上又说不过,只好道德上批判。可是看完视频,抛开那些导向性的用词、评价,就基本事实来看,郭放倒的哪个不是贪官污吏、奸商无赖?苍蝇不叮无缝蛋,郭固然不是好鸟,那些人难道是好蛋?郭是黑吃黑,公安部是高级黑。

而就在3月14日,明镜电视在YouTube开设的明镜火拍帐号,在未得到任何事先警告的情况下,遭到莫名关闭。据《明镜》发出的声明指,明镜电视今年1月直播郭文贵专访之后,YouTube上的明镜电视多个频道被突然莫名关闭。明镜一直在与YouTube交渉中。

对此,吴斌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中国当局对内以强权控制媒体,对外则采取收买策略: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网络媒体莫非党奴。中国的爪牙淫威涉及的范围不仅是国内的媒体,还包括外国媒体,国内媒靠权力,外国媒体靠财力,Youtube可能就是被收买了,天朝不把纳税人的钱当回事,他有钱能使鬼推磨,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不惜一切代价。”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郭文贵声称傅政华不完全自由 《明镜》电视YouTube帐号被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