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明志篇:虽千万人吾往矣

作者: 唐柏橋/良知媒体

有人说我戰線拉得太長,希望我悠著點,身體要緊。我現在確實是一個人顶兩個人用:既要辦良知媒體、民主大學、又要促成美國之音、民運隊伍進行重整,還要推动川普政府關注中國人權和民主事業。最最重要的,還在著手建立一個有戰鬥力的團隊。同時,我自己還有一份收入不菲的用於謀生的工作(注:我做民運和寫作都是義務的,分文不取,而且倒貼)。我有时也在想,我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以為自己是鐵打的呀?可是,我似乎停不下來,因為我實在沒辦法看到這個社會這樣爛下去而無動於衷!

有人说我树敌太多,希望我圆滑点,学会爱惜自己的名声。我现在确实是四面出擊,反對川普的人對我恨之入骨,極盡嘲弄之能事;不喜歡郭文貴的人拼命向我潑污水,各種難聽的話充斥網路。也有人替我不值,覺得黑白怎可以如此顛倒。一位网友昨天发推文说:“网上有丑化唐先生文章,我一句不信,编造太离谱。对一个人的认识在信息受限时,也许是不正确。但是当信息得到修正后,尤其是听到双方观点时,应该修正。” 我对他的回答是,如果我没有被抹黑和丑化,那就说明我还没有打痛对方:“我反对的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暴政,他们手上有两大武器:谎言和暴力。如果我没有被丑化,那就说明我做得不够,而不是他们做得不够--他们怎么可能做得不够?” 一位八九学生最近在民运内部的交流平台上很得意地说,他没有得罪过任何人。我心想,那是因为他没有做事,中共觉得沒必要抹黑他。他不知道,這对他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耻辱。

过去20多年,我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從支持藏人争取自由的权利,到支持台湾人的自决权,到支持法轮功反迫害,再到今天堅定地支持反共的川普和敢於揭露中共黑幕的郭文貴,每一步在当时都遭到许多所谓同道的不解甚至中伤。但是,我从来没有改变“永远站在鸡蛋一边”的信念(注:川普在競選時處於絕對弱勢)。我时时告诫自己,勿忘初衷!我知道未来的路还会很艰辛,还会遭到很多误解甚至孤立,但是,我仍然会一如既往地朝着理想之路前行。每当我遇到难以逾越的困境,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孟子的这句话:

“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

--作於2017年3月16日

本文标签:, , ,


via 明志篇:虽千万人吾往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