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中共特务无孔不入 台前副总统吕秀莲随扈竟是共谍 !

吕秀莲今天受访表示不认识王鸿儒
今天受访表示不认识王鸿儒

记者/主持人:韩梅

继台湾大陆籍周泓旭因涉被捕之后,今天(3月16日)又传出曾任台湾前吕秀莲的前国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组少校王鸿儒疑被中共吸收为共谍的消息。

王鸿儒现已被桃园羁押。

据台湾《自由时报》引述桃园地检署的消息,王鸿儒2003年以少校衔从特勤中心警安组退伍后,到大陆经商。2009年被代号“孙东”、“张树军”的天津市中共国安局人员吸收,以协助在大陆经商顺利及提供高额工作费为饵,诱使他与另一名到大陆谋生的台商何志强返回台湾,为中共发展成员并获取情报。

王鸿儒返台后,多次邀请昔日战友、宪兵司令部情报官曾姓中校赴宴。王鸿儒为收集情报,许诺给予曾姓中校高出退休俸数倍的报酬,若事发也可协助前往大陆发展,还数次邀请曾举家前往新加坡旅游,但曾姓中校未被收买。

台湾调查局2010年破获何志强共谍案时,就“顺藤摸瓜”掌握了有关王鸿儒的证据。但当时因为何志强试图收买任职国安局的赵姓同窗未遂,调查局为监控何志强,一直对王鸿儒按兵不动、持续监控,3月13日才在机场逮捕了刚刚从大陆返台的王鸿儒,并移送桃园地检署。

何志强已在2010年2月被台湾士林地方法院裁定为未遂犯,判处1年2个月徒刑、缓期2年。他近日也因王鸿儒案被传唤,因为其前案已判,讯后暂被释回。

王鸿儒退伍前由宪兵司令部借调到国安局特勤中心担任吕秀莲的随员。吕秀莲今天在台南市受访说,王鸿儒是2000年总统选举竞选期间跟过她一阵子,她不认识这个人,是今天看报纸、再问随扈后才知道。她表示支持保防相关立法工作,这攸关国安。

近期共谍案不断爆发。去年7月台湾退役少将许乃权因违反国家安全法被判2年10月徒刑,同案中共陆军上尉镇小江被判4年。有媒体称该案是台湾最大间谍案,中共从中获取幻像2000战机、爱国者防空飞弹部署等多项军事机密。上周,以投资名义在台的大陆籍男子周泓旭因涉共谍案被台北地检署羁押。

台湾媒体批评,中共声称两岸和平发展,私下渗透、吸收台湾情报人员的工作却一直未停。《自由时报》引述台湾调查局资料报道,2008年迄今台湾侦破的共谍案有55案。调查局认为,此数字仅是冰山之一角,中共对台渗透破坏、利诱日亟,跨国性或无国界犯罪活动猖獗,已严重冲击国家安全。台湾媒体3月14日有爆料称,中共在台布置的间谍有“5000人之多”。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以“鬼扯”回应。

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分析师迈克尔·科尔(Michael Cole)2015年在《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杂志发表,曾曝光中共利用智库等掩护单位对台湾进行统战。其中一个例子是中国能源基金委员会。香港注册的能源基金委员会,号称是一个智库。它在世界各地有很多办事处,其中一个位于台北101大楼的21楼。

中国能源基金委员会还与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合办了两岸四地文化沙龙。华艺首席执行官王树(或汪澍)是中共总政治部311基地(61716分队)的司令员。这个位于福州的311基地则被认为是中共直接对台湾进行心理操控和宣传的前哨,其重要性不容低估。作为一个副团级机构,311肩负着大约六个针对台湾的常规导弹旅(第二炮团52基地)的地位,同时还积极参与网络战。

这篇文章说,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和它的下属机构联合了台湾方面的伙伴,形成一个由国际能源公司、智库、基金会、共军总政治部联系部和情报操作的关系网,其复杂性令情报部门都很难区分它是进行政治战争还是“合法的”活动,“但考虑到我们已经知道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和其与(中共)总政治部有关的下属机构的活动,很难相信它在台北的办公室没有参与政治战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特务无孔不入 台前副总统吕秀莲随扈竟是共谍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