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刘云山宣传口高级黑?李克强再被改名 习也中招

中共河南省党媒《濮阳日报》,近日报道两会新闻写错总理李克强名字,被定性为重大政治错误。(网络图片)
中共河南省党媒《濮阳日报》,近日报道两会新闻写错总理李克强名字,被定性为重大政治错误。(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河南省党媒《濮阳日报》近日报导两会时,有新闻稿写错总理李克强名字,被定性为重大政治错误。自习近平李克强上台以来,政局诡异,江派常委掌控的中共官媒频出此类错误,不但李克强一再被改名,习近平也被“降级”,并成为“新加坡总书记”。

据《濮阳日报》给当地市委宣传部的显示,该报3月9日刊发一篇习近平、李克强等6名政治局常委的消息时,将总理李克强的名字错写为“李克”。据称是当班编辑在剪切粘贴新华社报导的过程中,漏掉了“强”字。而编辑校对及当日总值班、审读人员均未能发现错误。

事发后第二日,该报就已进行追责,已令带班人员写出深刻检查,并各罚款1000元。对报纸审读人员杨登峰罚款200元。社长孟晋,总编辑张光自请处分,主编做检查,当事编委和编辑都被撤职,审读调离。并收回当日报纸。

有资深媒体人对自由电台透露,因为政局复杂,这些事情非常微妙,甚至可能导致高层震怒引发下面的连锁反应。

综合媒体报导发现,近年大陆媒体特别是中共官方媒体有关习近平、李克强名字出错的事高发,而其他中共领导人则未见有类似报导,是否另有内情引人猜测。

其中李克强此前已有两次被官媒改名的情况发生。

2015年5月18日,北京官方媒体《京华时报》报导李克强过境爱尔兰、前往巴西时,把“李克强”标成“李克勤”。同年6月29日晚,中共央视网站发布消息,指李克强在布鲁塞尔会见欧洲议长舒兹,在第三段突然将李克强错写为“李在强”。

针对习近平的出错更为离谱。2013年3月27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在报导习近平出访法国时,竟然将习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2016年3月14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两会”内容时,把习近平写成了“中国最后领导人”。

同年4月23日,《人民日报》通稿中,则把“习近平总书记”写为“新加坡总书记”。

习近平李克强上台之际,原为中宣部部长的刘云山被退休干政的江泽民塞进政治局常委会。外界一直有消息指,刘云山效忠江泽民,不时藉主管宣传口以“”等方式对习李主政进行搅局。

2016年3月4日,有新疆宣传部门背景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反习公开信,就被指背后疑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是刘云山执掌的文宣系统故意行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刘云山宣传口高级黑?李克强再被改名 习也中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