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电磁炉加热引爆Note7? 陆用户被指向三星勒索

大陆两起Note7爆炸事件,三星调查后发现,手机电池外部有故意加热的痕迹,疑故意破坏手机。(网络图片)

大陆两起Note7爆炸事件,三星调查后称,电池外部有故意加热的痕迹。(图片)

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屡传爆炸事故引发关注。近日,大陆有两名用户称,自己使用的Note7手机发生爆炸。经检测,三星怀疑涉事手机电池外部有故意加热的痕迹, 疑用电磁炉加热,想借此索赔。目前,三星正考虑向两名涉事中国用户提出起诉。

据韩国报导,9月18日,大陆传出首宗Note7爆炸的消息。用户在百度贴吧上传一张照片,一部Note 7的手机屏幕及机壳被烧熏黑。该名用户称,他在使用Note7时突然“黑屏”,随后发生爆炸,而三星中国客服当日也接到一宗Note7爆炸的投诉。

三星公司及电池生产商经将Note7放进微波炉、热风机、电磁炉等试验,认为手机放在电磁炉上,用摄氏200度加热两至三分钟,手机损坏的样子与两名用户提供的照片颇为相似。

报导还指,上述手机的电池没有被燃烧的痕迹,但内部电路、相机等其它零件却发生燃烧。

据悉,其中有一名用户曾于9月2日在微信和百度贴吧上传了帖文:“刚才拿到了珊瑚蓝的炸弹,希望真的爆炸,威胁三星要钱”,怀疑事件涉炒作。

三星电子称,正在考虑对上述两名中国消费者提出刑事起诉。

不过,大陆涉事用户也执有一词。搜狐新闻报导,沈女士称,爆炸手机是她丈夫于9月7日在京东购买的。18日晚,他将手机充电后正玩游戏,却发现“手机莫名震 动了一下,时间很短,屏幕直接黑掉,发生滋滋的响声,接着就开始冒白烟,我就把手机扔床上了,它就自己开始烧起来了”“房间都散发着恶臭,不知道的还以为 我家着火。”

沈女士称,三星两名人员曾到她家,拍摄她家的微波炉和烤箱,在要求带回手机时被拒绝。沈女士已向消协投诉,并希望在第三方见证下交由国家质监部门进行权威检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电磁炉加热引爆Note7? 陆用户被指向三星勒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