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摩根大通聘用中共太子党 可能面临新的审查

在过去三年,摩根大通因为聘用中共太子党而处于联邦贿赂调查的中心。 (Michael Nagle/Getty Images)

在过去三年,摩根大通因为聘用中共太子党而处于联邦贿赂调查的中心。 (Michael Nagle/Getty Images)

在过去三年,摩根大通因为聘用太子党而处于联邦贿赂调查的中心。

现在,就在该准备跟联邦检察官和美国证交会和解的时候,另外一轮审查开始浮现。

知情人告诉《纽约时报》,摩根大通的最高监管机构——美联储和货币监理署,正在寻求施加它们自己的处罚。最近几天,美联储准备给予摩根大通6200万的罚款,而货币监理署也打算开出罚款。

美联储和货币监理署的调查源自于摩根大通聘用中共高官子女的行为。在某些案件当中,摩根大通将安排中共太子党的就业或实习跟获得中共国企的业务联系起来。

知情人告诉《纽约时报》,摩根大通预计将向联邦检察官和证交会缴纳2亿美元罚款,其中大部分是给证交会。

本来,摩根大通很幸运的跟当局谈判成功,达成不起诉协议。然而,现在美联储和货币监理署的卷入让案件的结果复杂化,让和解再添疑云。

摩根大通有一个聘用中共太子党的正式计划,名为“子女”。该银行甚至制作了电子表格,列出将聘用太子党转化为商业交易的业绩记录。

美国监管机构对摩根大通的调查让银行在中国激烈竞争的问题曝光。在中国,关系有时候比商业经验更重要。“关系文化”造成各个行业广泛使用回扣和贿赂。几十年来,华尔街银行们寻求通过聘用中共高官子女来巴结官员。

一旦摩根大通的案件正式宣布,它将代表着援引“外国腐败做法法案”打击大银行的首个行动之一。该法案禁止美国企业向外国官员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以获取政府实体的业务。

摩根大通案件的最新进展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波折,凸显了美国银行监管机构对于华尔街的不当行为越来越咄咄逼人。

受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教训,监管机构要求大银行收紧它们的控制,加强监督雇员。不这样做的银行已经被罚款数百亿美元。

比如,长期以来自称守法模范的富国银行现在发现自己成为监管机构的靶子。该银行因为欺诈性开设了150万个银行账户,并可能发出数十万张未经客户授权的信用卡,本月同意支付1.85亿美元罚款,包括给货币监理署的3500万美元罚款。

监管机构将也可能在调查其他银行,包括汇丰银行和德意志银行。这两家银行已经公开披露调查的存在。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摩根大通聘用中共太子党 可能面临新的审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