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上海一米其林星级餐厅被曝无证经营

近日,一间星级餐厅:上海泰安门餐厅刚被评上米其林就被停业,原因是其无牌经营。

9月22日,上海米其林指南公布,在上海获得一星的18间餐厅中,有一间星级餐厅上海泰安门餐厅因一直无证经营被同行业者曝光。

据悉,上海已下令该餐厅负责人于11月前迁出现址,餐厅亦贴出停业公告。

据上海媒体报导,泰安门在今年4月才开张,装饰和预约方式都类似私人招待所,日前被评为米其林星级餐厅。

之后,同业有曝料指该餐厅并无合格经营执照。餐厅经理称,正在申请营业执照中。

“泰安门”因其藏身原上海法租界住宅楼内,依据规定,民宅内不得新建饮食服务经营场所,因此一直未通过审核,属无证经营。这间餐厅没有公开地址,是一间私人晚宴会所,没有电话,只有一个订位网站,店内仅廿多个座位,只在每周二到周六的晚间开放2.5小时,14道菜每位收费1,288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米其林餐厅》(Le Guide Michelin)是法国知名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游指南书籍的总称,用以评鉴餐厅及旅馆。

评分标准由一星到三星,鉴于《指南》的知名度,不少厨师对能置身其中甚至争取好排名格外看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上海一米其林星级餐厅被曝无证经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