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应勇“搭档”韩正现身 或破上海官场15年惯例

9月21日,上海常务副应勇与上海市委韩正出席崇明生态岛建设专题会。这是应勇出任上海常务副市长以来首次公开露面。亲媒体称,应勇上位趋势强劲 ,间隔15年上海或迎来朱镕基之后的非上海本地籍

据东方网9月21日报道,当日下午韩正和应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副市长蒋卓庆来到崇明岛,调研崇明生态岛建设进展,并在随后举行专题会。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报道称,当日与韩正一起“向市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通报全市重点”的市长杨雄没有出现在崇明岛的调研,而是由应勇“搭档”韩正,显示了应勇的上位之势。

9月14日,在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应勇刚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9月19日,上海的官方信息显示应勇出任上海常务副市长。

现年近59岁的应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2007年12月调任上海先后后任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

报道认为,目前应勇仍担任上海市委副书记,而大陆省份兼任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和省级政府副职的案例并不常见,其中释放的信号十分明显。

报道称,普遍认为应勇是未来接替上海市长的有力人选。一旦最终确定,间隔15年上海将迎来朱镕基(1988年至1991年)之后的首名非上海本地籍上海市长。之间的两任市长韩正和杨雄,都是上海本土派官员,也都是江派大员。

1987年12月,朱镕基由国家经委常务副主任调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次年4月出任上海市市长。

据《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一文披露,开始是时任总书记赵紫阳推荐朱镕基去上海的,但当时刚当上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不大同意,后来在赵紫阳的过问下,朱镕基才得以成行。

朱镕基是江泽民的对头之一,曾在多个场合与江交锋。据《远华案黑幕》一书披露,江泽民曾欲安排其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接替朱镕基的总理职务。但朱镕基不愿意涉远华案的贾庆林接替自己的职务,因此抓住远华案不放。

结果,在朱镕基的力挺之下,副总理温家宝2003年3月接任新一届总理,而贾庆林则到中共全国任主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应勇“搭档”韩正现身 或破上海官场15年惯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