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成龙捐赠兽首仿制品 台故宫:大家都说要拆

12月29日,台湾故宫南院将具有大陆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的香港演员成龙赠送的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仿制品,置于该院中庭作为公共艺术摆饰,引发外界质疑是统战。两名台湾青年将其中的生肖兽泼上红漆,并喷上“文化统战”四个红字,表示抗议。(视频截图)

12月29日,台湾南院将具有大陆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的香港演员成龙赠送的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仿制品,置于该院中庭作为公共艺术摆饰,引发外界质疑是统战。两名台湾青年将其中的生肖兽泼上红漆,并喷上“文化统战”四个红字,表示抗议。(视频截图)

具有中共政协委员身份的香港演员成龙,去年将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仿制品赠送给台湾故宫博物院,引发外界质疑其帮助中共搞文化统战,故宫院长林正仪9月22日表示,经过各方讨论,大家都说要拆,确定9月底12兽首会拆除。

台湾故宫博物院南院去年12月28日开幕当天,才公布“十二生肖兽首”是由成龙捐赠,外界质疑其透明度不足,也有人批评不该收赝品,展示以来更频遭民众质疑“文化统战”,希望拆除。

去年12月30日下午5时,有一对年轻情侣在故宫南院将其中的两个生肖兽泼上红漆,并在雕像座台上喷写“文化统战”表示抗议,当时现场还有许多游客在旁边观看。今年一月嘉义地检署一审判泼红漆的情侣各二个月徒刑,可易科罚金。

林正仪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上表示, 9月底确定拆除12兽首,主因艺术界认为这并非公共艺术,收藏家也认为艺术性不够,而民意代表则考虑到社会性或政治性问题认为不妥,地方文化者则是认为,应该要放置在地文化作品,放置外来文化作品,有些不尊重。林正仪也表示,事先已问过建筑师姚仁喜12兽首拆除不会影响到建筑,他认为只是装饰性。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成龙捐赠兽首仿制品 台故宫:大家都说要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