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传吴官正“忏悔”的背后

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前前书记吴官正近年来在内部会议上对其任内腐败猖獗表示“忏悔”,称反腐不力、惧怕等。吴官正是江派人马,分析指他所惧怕的或是其主子

据港媒《动向》第9期报导,十五届吴官正退休后长期在南昌居住。近年多次出席、列席中共“老同志”组织生活会、省委常委生活会,都对就任中纪委书记期间党内腐败及腐败的举报处理“不力”、“惧怕”等作出忏悔。

对吴官正“反思”其任内反腐不力及“惧怕”,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吴官正当年是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让他惧怕的人恐怕就是他的上级──中共党魁江泽民。

说起吴官正,其姓名常被中国百姓调侃为“无官正”,被解读为“没有官员是正派的”。据报,吴官正是曾庆红的老乡和亲信,被曾庆红推荐给江泽民。吴官正极力拍江泽民的马屁,得以攀上权力高峰。

此外,吴官正与周永康关系密切,两家子女常来常往,相互支持做生意。2008年黄光裕案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牵涉其中,周授意吴官正出面,摆平了有关各方,让周滨有惊无险地过了关。

吴官正退休后常谈反腐,并在出版的书中声称“最看不惯有的干部一有权就谋私”等。实际上其家族的巨大贪腐丑闻不断被外媒曝光,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吴官正本人和家族许多问题已被揭出,在高层中被视为典型的“伪君子”。

今年3月,吴官正在江西任职时的“大管家”刘伟平的甘肃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被人取代。

据港媒引述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吴官正本人和家族许多问题已被揭出,在高层中被视为典型的“伪君子”。他的三儿子叫江波(化名),在河北当省长助理、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最近证监会相继落马的高官,都是江波的“铁哥们”。

中共“十八大”后,吴官正的丑闻就不断传出,并因受到苏荣案、王敏案等的牵连而被聚焦。

2014年12月18日,官方宣布,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随后港媒《前哨》月刊披露了吴官正“大管家”王敏落马内幕,称“未来日子,吴官正恐怕有难了”。

吴官正真正获得江泽民信任是在山东当省委书记的时候积极镇压法轮功学员。做为省委书记,吴官正亲自办劳教的案子,胁迫地方官迫害。山东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人数是中国各省的前几名,并赢得了江泽民的信任。

2003年10月27日,吴官正在塞浦路斯以“非法致死、酷刑、反人类罪”被起诉,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责任人名单中“榜上有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传吴官正“忏悔”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