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中共控美籍华裔间谍罪 律师:遭刑讯逼供

遭中共当局拘留一年多的美国公民潘婉芬,七月被控间谍罪,辩护律师披露,潘婉芬因不堪遭受肉体折磨和威胁逼供而作出认罪供述,现已翻供。(Jeff Gillis提供)

当局拘留一年多的公民潘婉芬,七月被控罪,辩护披露,潘婉芬因不堪遭受肉体折磨和威胁逼供而作出认罪供述,现已翻供。(Jeff Gillis提供)

遭中共当局拘留一年多的美国公民潘婉芬,七月被控间谍罪,原定10月进行不公开审判,经其辩护律师请求已经延期。

潘婉芬的辩护律师尚宝军23日向《美国之音》披露,潘婉芬因不堪遭受肉体折磨和威胁逼供而作出认罪供述,现已翻供。

辩护律师表示,潘婉芬说她被抓6个月左右的时候,身体状况比较差,犯了三次心脏病,中共侦查人员威胁她,并对她施以肉体折磨的刑讯逼供,逼她长期坐在很矮的塑料凳子,没有靠背,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 她身体完全受不了,所以被迫作了所谓的认罪供述。

潘婉芬目前羁押在南宁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看守所,广西法院已同意辩方提出的延期审理请求,目前不能确定庭审何时进行;另外由于此案被中共定为涉及国家秘密,不会公开审理,因此潘婉芬的亲属或美方官员不能出席旁听。

潘婉芬被控涉嫌在1995年至2015年从事间谍活动,被指控的犯罪地点涉及广西南宁和美国休斯敦地区。其中有一项指控说她1996年到广西南宁从事了一些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但是她的丈夫杰夫.吉利斯(Jeff Gillis)9月1日曾发表声明表示:“这是子虚乌有的指控。”并指责中共当局压制对潘婉芬的有利证据。

吉利斯说中共指控潘婉芬1996年前往中国执行间谍任务,但潘婉芬的美国护照显示,当年没有进出中国的记录。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拒绝承认那本护照上没有中国入境或出境的签证,这将使潘婉芬无法在法庭上用这本护照当做辩护证据。

今年56岁的潘婉芬,生于越南有中国血统,1970年代末移民美国,定居在美国德州休斯敦(Houston),在当地及警察局工作一段时间后,经营自己的顾问公司,定期到中国出差。

美国官方声明表示密切关注此案, 敦促北京尊重人权,并呼吁释放潘婉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控美籍华裔间谍罪 律师:遭刑讯逼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