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近期短期资金面趋紧 大陆楼市疯狂

图为上海一房产交易所(网络图片)

图为上海一房产交易所(图片)

本周,中共央行总计向市场投放了7000亿人民币的流动性,但是市场资金依旧吃紧,有业界人士表示,在现在疯涨的环境下,再多的资金也被楼市吸进去了,资金面还是趋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9月23日消息,中共央行本周累计已经向市场净投放资金7000亿(人民币,下同),这个资金量已经和一次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基本相当,但并未缓解近期短期资金面趋紧的态势。

近年来,中共一直宣称采取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大陆业界人士认为,中共所说的稳健其实就是宽松,而事实对此予以了证明。虽然今年以来中共没有实施降准但却采用了逆回购等方式向市场投入流动性,从货币投放量看,流动性应该是相当宽裕才对,而现在市场流动性居然是趋紧。

21世纪经济报道周刊新闻总监李一戈23日撰文表示,不管你发多少货币,一大半都被房地产这个吸血鬼给吸走了。房企的资金成本一降再降,地产商抢夺几十亿上百亿的地块,就跟财群买房像抢大白菜一样,1月-8月的新增信货流向也充分说明了问题

从事多年房地产报导的李一戈坦言,自己已经看不懂现在的楼市了,有朋友来咨询现在是不是可以买房投资,“我就三个字:不知道。不止一位朋友问起后市的看法,我只能老老实实承认:没有看法。因为如今的市场已完全超出了我的经验和判断。”

李一戈表示,2009年时还可以说,一年不买房,全年都白干,年度涨幅30%、50%,套均总额一般能上涨三五十万就不错了;但站在2016年的9月回头看,与年初相比,一套房子动辄跳涨100多万,京沪甚至一年上涨二三百万——这就不是一年白干了,工薪阶层要多少年才能挣到300万?

在这种房子疯狂上涨的环境下,老百姓买房也变得疯狂了。

9月20日,济南唐冶新城鲁能泰山七号开盘,1224套房子开盘被抢空。

浙江湖州某盘开盘,多组客户抢1套房子,2个小时卖完一栋楼。

据《金融头条》报导,中秋节期间,郑州抢房“如挤春运”,上海老太太直接打“飞的”来抢;合肥购房者冒雨抢房;杭州楼市在19日限购前夜成交破记录,销售拿着POS机赶往上海签单??

面对如此火爆、疯狂的楼市,有网民感叹,如果倒退20年前,你会买房吗?

倒退20年就是1996年,现在来看如果当时买几套房子,现在就转翻了,后半辈子可以衣食无忧了。

1996年,大陆平均住房价格1800元/㎡,京沪穗等地房价为三四千元/㎡。

但是房价虽然便宜,如果你不是看到了今天楼市的疯狂,当时的你也不会买房。

因为,身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有福利分房,既然有机会分房就不会自掏真金白银去买。

第二,1996年城镇人均居民可支配年收入才4838元,一个普通职工的月工资不到500元。一套房就是按60平方米计算,也需要一个家庭不吃不喝将近10年才能买得起。而且当时建立起住房公积金制度,但尚未对市场发挥任何作用,当时根本没有住房按揭贷款一说。

该网民表示,如果不是那今天和昨日对比,身处昨日的你,也不会花当时的大价钱买房的,买房始终是种风险投资,你永远不知道何时拐点就来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via 近期短期资金面趋紧 大陆楼市疯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