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秦端阳:债务上限与美国的未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25日讯】10月16日晚间,参众两院达成协议,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及重开联邦议案,同意将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到期日延长至二月初(2月7日),以及重开政府至一月中(1月15日),全球投资人、政治领导人和普通民众都松了口气。

  

共和坚持的要缩减政府开支,而总统坚持要无条件的提高举债上限,具体是怎么回事? 这里简单回顾。按总统的预算案,2014年度,联邦政府开支为3.8万亿美元,约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22%。联邦政府开支分三大部分:可支配开支(Discretionary Spending,占30%),强制性开支(Mandatory Sspending, 占64%),和联邦债务利息(Interest on Federal Debt, 占6%)。

  

其中2.4万亿美元的强制性开支,主要花在社安福利(Social Security, Unemployment & labor, 50.5%)和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 &Health, 36.5%)上,此外还有退伍福利、食品 券(Food Stamp)等项目。1.15万亿美元的可支配开支主要用于军费(57%)、教育(6%),以及其他包括太空计划和维护国家公园等等。

  

简单的讲,强制性开支的主要受益人是老年人(Social Security, Medicare)和低收入人群(Medicaid),是用于维护社会稳定和买选票的,除食品券计划的资金需要定期更新外,其他部分的开支,在没有通过新之前,不能随便减少这部分的资金,即使政府关门了,这部分的钱还必须付。可支配开支这部分,每年国会都有拨款程序,进行审议,资金可以调整。奥巴马总统强力推行、希望名垂青史的全民医疗保险–Obamacare,设立后,也将作为强制性开支的一部分。强制性开支占政府总开支的比例由1965年的29%逐步升高到2014年的64%,有了Obamacare这个无底洞,这个比例还会加速增加。因此共和党议员才希望Obamacare推迟实行或暂停拨款。

  

作为强制性开支的福利支出,无论哪个总统或议员,谁都不会冒着政治生命甚至肉体生命的风险,作大幅度删减。谁砍谁挨骂,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在州政府层面上对政府雇员养老金、教师制度进行了一些,都被左派媒体骂作是“羞辱公众雇员”,在联邦政府层面改革就更难了。

  

紧缩开支只能从可支配开支下手。根据2011年的预算控制法案(Budget Control Act)中规定的自动减赤机制,当紧缩方案自行启动时,可支配开支将砍掉1100亿美元,首当其冲的是军费。相对于庞大的2.4万亿美元的福利开支而言,紧缩这点开支,两党的争吵,对于未来 ,其实就是皮毛,也毫无意义。

  

按照目前每天退休7000到1.1万人的规模,目前的税收和福利制度,显然是入不敷出。今年4月,美国政府退休金管理机构估计, 2033年社安信托基金将会耗尽,2024年Medicare信托基金便会用完。

  

因此政府的政策选择 ,只能是加税,或继续增加赤字。如果加税的话,谁最终会为这些不断增长的福利支出埋单呢?富人有专业会计和帮自己避税,而低收入人群,按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的说法,有47%的家庭,因为收入低于2万美元,根本不用交联邦所得税的。因此,为庞大福利买单的重任就落到中产阶层的身上。国家也将步法国的后尘,走上高福利、高税收的道路。中产阶层的荷包将大幅缩水。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研究报告,以宾州的一个单亲妈妈,带两个1-4岁的孩子为例,一份年收入 2万9千美元的低薪工作加上各种可能的福利,与一份年薪6万9千的高薪工作一样,可支配收入都能达到5万7千美元。你想,在这样的制度下,谁还愿意勤劳的工作?

  

另一个就是不断的提高债务上限。2014年是中期选举年,所有的众议院议员和三分之一的参议员将面临改选。由于左派媒体的推波助澜,大部分民众把这次政府关门归罪于共和党,因此共和党议员在明年二月份之前,不可能冒同样的风险将政府再次关门,必须在加税或提高债务上限上再次让步。加税肯定是得罪选民的,而卖国债,继续借钱,债留子孙是他们的第一选项。而奥巴马总统的下一个政策重点是移民改革,力推1200万非法移民大赦。可以想见,如果1200万非法移民大赦,考虑到他们当中很多人属低技能、低收入人群,对全民医保的压力将是不言而喻的。

  

无论如何,下一代,所谓的Facebook世代,前景不妙。除了当他们退休时,联邦政府退休金帐户上可能没钱之外。如果没有家庭的支持,他们上大学都可能有问题 ,由于移民和非法移民的涌入,像30年前到餐馆端盘子、煮咖啡就能挣学费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美国的开国元勋们,以为立国基石,以极大的智慧,以无私以及为后代负责的高尚品德,精心设计了美国的各种相互制衡的政治制度,为美国带来了稳定与高度繁荣。他们的名字也被美国民众所铭记,无数的城市、街道、高速公路、建筑物以他们的名字命名。


但今天的部分政客们却被选票蒙住了眼睛,被利益迷失了方向,在国内政策上大搞均贫富,走上了似“马克思主义”的邪路,而对外则是绥靖政策,对一些流氓 国家严重侵犯人权,危害信仰自由 的罪行装聋作哑,视而不见,背离了美国立国之本与自由的信念,美国的未来前景堪忧。


愿上帝继续看顾美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秦端阳:债务上限与美国的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