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武汉城管执法现持刀冲突 城管“形象”编入德育教材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综合报导)据媒体报导,23日晚,武汉古田三路“圆通速递”硚口一处网点门前,协管员扣押邮件并与快递站员工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有人员受刀伤,一人拇指被砍断,一名快递员工双手被人砍伤。

在武汉城管发生血腥暴力冲突的第二天,大陆 官方媒体24日报导,武汉首本以“城管”内容编写的德育教材《江汉小主人》日前走入江汉区30多所小学课堂。


城管员与快递员爆发血腥冲突


据当地媒体报导,快递站员工谌女士介绍,23日晚8时20分许,快递站门外堆放了近500件货,正准备装车。这时,一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和三名便衣男子前来,称门口不能堆放货物,欲将货物搬走。谌女士等人阻拦,发生肢体冲突,一名穿黑衣的年轻男子持菜刀将她罗某的左手砍伤,她姐夫李某头部也受伤。


事后,伤者被送至附近的普爱医院抢救,医生介绍,罗某手腕被砍断,可能保不住。


据当地有关媒体现场核实,当晚,武汉市硚口区城管委一名队员,带领3名协管员,将堆在网点门外的物品往城管车上搬。双方在争夺货物时发生肢体冲突,门点负责人李某头部被木棍击打,快递员罗某被刀具砍伤。硚口区城管人员也在冲突中受伤,其中1人背部刀伤,1人脸部被砍伤,左手大拇指被砍断。


城管内容首次入选小学生德育教材


就在武汉城管人员因抢夺货物发生血腥暴力冲突的第二天,大陆官方媒体报导,武汉首本以“城管”内容编写的德育教材《江汉小主人》日前走入江汉区30多所小学课堂。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局负责人声称,这本书是扭转城管形象、促进城市文明的尝试,希望通过学生影响家庭,尊重并支持城管工作。


据了解,这本教材由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和武汉城管部门编写,设置“走进城管”、“我是小小城管员”、“垃圾的旅行”等章节。书中主要涵盖城管工作职责、城市管理工作难点及日常文明礼仪等内容。教材供3至6年级小学生选用,每学期安排3-4节课程,不设置考试。


有人担心,“城管教材”需单独安排课程,会加重小学负担,不利于小学生减负。还有市民表示,城管想改善自身形象,应从提高城管队伍素质入手,深入走群众路线,才能真正赢得社会认可。


学生家长表示“宁可不上这课”


有人说,昨天两则关于武汉城管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一则是武汉城管编写教材进小学欲换社会尊重,另一则是武汉商户与城管发生持刀冲突。同一天出现的两则新闻,多少有些讽刺意味。真是给小学生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啊!城管形象的扭转不是靠书本靠宣教能扭转的。


也有人说,城管要把土匪行为美化后编进小学教材,而教育部居然会认可。不得不为我们的国民悲哀,一代又一代的被洗脑毒害,纯真的童心被扭曲,公然让学子们崇拜暴力!


还有学生家长发贴说,这课“宁可不上”。教育部门和城管部门合编小学生德育教材,实在挑战公众想像。教育不能想当然,一厢情愿的“灌输”,恐怕适得其反。德者,需要有榜样的说服力和引领作用。城管自身形象不堪,想教小孩子们什么品德?学生家长们对此很抵触。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武汉城管执法现持刀冲突 城管“形象”编入德育教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