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详解乔治亚州与中共密切关系 不止于商业

20201212020124845.jpg图为12月3日,乔治亚州议会就选举舞弊举办两场听证会,亚特兰大民众在乔治亚州议会外抗议选举舞弊。(林乐予/大纪元)

美国乔治亚州正面临选举欺诈指控,同时受到关注的是,该州与中共之间存在错综复杂的商业关系,中共也在政治、学术等领域对乔治亚州进行多方面渗透。

就在近日,乔治亚州共和党投诉该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理查德‧奥索夫(Richard Ossoff),隐瞒自己与香港一家媒体公司之间的关联,该媒体公司有中共背景。(点击这里查看)

根据乔治亚州商业数据显示(点击这里查看),在2015年至2019年间,中国一直是该州最大的“贸易伙伴”,该州国际贸易总额的15%至20%来自中国。

乔治亚州官方网站和中共媒体报导均显示,乔治亚州与中共的密切联系已不止于贸易,而且跨越党派。在此期间,有近50家中国企业前往乔治亚州投资,同时彼此缔结姐妹城市协议、进行学术交流。而这一切都正在川普政府的调查之中。

吸引中国投资

乔治亚州经济发展署(GDEcD)是该州市场营销机构,其网站的中国页面使用中国域名(www.georgiabusiness.cn),墨西哥和秘鲁的页面也一度使用中国域名,而其它国家页面则使用美国域名(georgia.org)。根据美国域名注册商GoDaddy的记录显示,www.georgiabusiness.cn这一域名是注册在北京德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名下。

20201212020124646.jpg美国域名注册商GoDaddy的记录显示,www.georgiabusiness.cn这一域名是注册在北京德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名下。(Screenshot)

大纪元时报》针对中国域名问题询问乔治亚州经济发展署市场传媒总监玛丽‧霍奇‧哥顿(Marie Hodge Gordon)。哥顿表示,如果一个网页可以在中国市场打开,那一定获得了中国的软硬件支持。但她没有说明乔治亚州是否与北京德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存在商业合作关系。

哥顿说,墨西哥和秘鲁的页面使用中国域名是“技术失误”。12月9日,该部门更改了墨西哥和秘鲁的页面,现在均使用美国域名。

政治影响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近日警告乔治亚州联邦议员,要警惕北京当局对市一级政府的影响和间谍行为,中共可能把市级政府视为“薄弱环节”加以利用,以获取更多利益。

今年2月份,蓬佩奥在对全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NGA)发表讲话时也着重提及一份中共智库报告(点击这里查看),该报告分析全美50个州对待中共的态度,用“友好”、“强硬”、“模糊”给每个州做了标记。

“无论你被中共标记成‘友好’还是‘强硬’,都表示它正在对你和你的团队采取行动”,蓬佩奥对各州州长说,中共一直“有条不紊地”针对美国的弱点,在联邦、州、市等各级政府寻找可以对付美国的办法。

乔治亚州州长、共和党人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被上述中共智库报告标记为对中共“强硬”,因为坎普支持川普的贸易政策。但报告也称,从未来趋势来看,坎普的立场尚未表现出完全强硬,好像不是很明显受党派影响。

坎普在2019年担任州长之前,任职该州州务卿。2019年之后则一直与中共重要人物保持友好关系。

根据中共外交部新闻稿显示,去年4月份,时任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应邀参加坎普主持的活动,当时李强民称坎普“积极推动乔治亚州和中国的合作”。

2019年7月李强民结束5年任期即将返回中国之前,再次与坎普会面,并邀请坎普访问中国,称“中美之间建立友好关系非常重要”。两人会面后,坎普赠送李强民《卓越的乔治亚州》(Inspired Georgia)一书,其中写有对李强民感谢的话。亚特兰大亲共媒体《美中报导》(China Tribune)曾对此进行报导,但该报导现在已被删除。

坎普同时也是美国大豆协会(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ASA)主管,他在与李强民最后会面的一个月后,在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举行的会议上说:“我们已经数次前往华盛顿,持续游说议员尽力促成取消关税。”

川普政府从2018年开始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遏制北京当局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随后中共对美国农产品大规模征收报复性关税,包括大豆。

李强民回国后,蔡伟继任休斯顿领事馆总领事。去年9月坎普和蔡伟会面时表示“热烈欢迎”,并称他希望看到更多中国企业投资乔治亚州、希望看到更多中国学生前来乔治亚州读书。乔治亚州经济发展部的中国页面至今仍有2019年蔡伟庆祝“中共掌控中国”70周年的讲话稿。

坎普尚未回应《大纪元时报》的置评请求。

20201212020124399.jpg图为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

学术合作

根据乔治亚州经济发展署最近的消息显示,该州与中国有三个姐妹城市协议和两个友好城市协议。

乔治亚州大学系统包括26所公立院校,在中国有39个海外研究项目。中共在美国设立的总计63个孔子学院中,乔治亚州占6个。

北京资助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因在大学校园里长期为中共宣传而受到抨击。美国国务院今年8月份指定孔子学院属于“外国使团”。

而乔治亚州经济发展署曾多次表示支持孔子学院在乔州的活动。

2015年2月末,乔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美商务论坛,乔治亚州经济发展署中国事务总监徐思行(StellaXu)在论坛上演讲说,要促进双方在教育和旅游方面的交流。

2018年9月,乔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又举行中共“一带一路”主题的商务论坛,与会的有乔治亚州经济发展署和可口可乐等19家机构。“一带一路”是中共的全球性基础建设项目,令很多发展中国家深陷巨额债务,一直备受批评。

追溯过去

乔治亚州与中共的关联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该州在北京设立了第一个中国办事处。

时任乔治亚州州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当时称,“盼望乔治亚州与中国商业精英之间建立持久、富有成效的商业关系。”珀杜目前担任美国农业部部长。

乔治亚州经济发展署当时曾发新闻稿称,乔治亚州几大企业都在中国市场拥有金融利益,比如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通用电气能源集团(GE Energy)和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乔治亚州官员也积极寻求在亚特兰大建立中共领事馆。

中共媒体则高调宣称“乔治亚州掀起了‘中国热’”。

珀杜尚未回应《大纪元时报》的置评请求。

2018年7月川普政府和中共发起贸易战之后,中共官媒新华社则称“贸易冲突令乔治亚州与中国建立经济合作的希望渺茫。”

2018年末,乔治亚州经济发展署吹嘘其全球贸易的“新纪录”——中国继续成为该州最大的贸易伙伴。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英文大纪元记者Eva Fu报导/张玉洁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