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美国大选陷僵局 中国官媒急不可待抹黑

结果陷入僵局,原本对过程及开票进度严控报导尺度的中国官媒,近日却改以显著篇幅报导,甚至追踪美国各大媒体估票差异,乔治亚州、宾州翻蓝及聚众抗议事件。

相较于这1、2天刻意突增的报导,官方先前曾下达指令,要求有关新闻须”统一安排”,且以新华社等”规范稿源”为主,”不得擅自转载外媒、不得跟进报导”,并要求按”我(国)发言人就相关情况表态”,且”严防反美、抵制美国等煽动性、行动性信息”。这一指令并获得媒体工作者证实。

美国总统大选于台北时间4日上午进行开票,却陷入僵局。而从4日开票到5日下午,中国大小官媒对此事的报导相对有限,仅简短提到拜登(Joe Biden)在威斯康辛及密西根的得票开始超越现任总统(Donald Trump)。

进入5日晚间,从网路开始,明显增加对美国总统大选的报导,焦点锁定在计票作业延宕导致选举结果、疫情导致邮寄投票及提前投票人数大增造成”选务混乱”,以及川普、拜登支持者上街抗议的画面。

6日起,各大小官媒开始进一步报导开票进度,特别是及时追踪拜登与川普在乔治亚州、宾州的开票差距。而当拜登在这两州票数追过川普而”翻蓝”后,部分网媒更以快报方式报导。

6日晚间,央视新闻开始以较长秒数,报导开票僵局,内容强调的是美国选制及票数计算的延宕与混乱,但也特别把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斯新闻对双方取得的选举人团票数差异,以图示方式作比较。

此外,川普、拜登近日先后对选举发表谈话,以及双方阵营支持者前往白宫、州计票中心等地抗议甚至对峙的画面,则成为这些官媒报导著重的话题。

儘管官媒刻意操作,放大美国大选的计票僵局,但部分中国民众连日来早已透过网路,全程追踪开票过程,对双方的竞争态势与得票关键了若指掌。一名北京民众表示,官媒的报导进度”太滞后了,只能给老人家看”。真要及时追踪,自然得上美国媒体观看。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中央社



via 美国大选陷僵局 中国官媒急不可待抹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