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高层内斗惊动元老?习近平「恩师」宋平露面

级人物近日露面,与拜访者一起聊农业新技术应用。

中共面临内外诸多不利因素夹击,使帮派利益受损,内斗更为激烈,甚至五中全会召开期间,中共元老朱镕基、宋平接连露面,引发猜测。有消息称,宋平被认为是的恩师,曾举荐习近平上位,并规劝习不要左倾,不要把中国带入深渊。

11月2日,香港01报导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微信公众号为「区块链专委会」发布了一则关于宋平的消息,并附有两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宋平手里拿着文件在阅读。

另一张是宋平身穿褐色布衣,端坐在沙发上,其身后是一个颇大的地球仪,墙上挂着一幅画。他身旁的来访者中国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海林举着一份文件。

该消息称,宋平接见刘海林50分钟,并听取了刘海林对区块链这项新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等情况的介绍,表示了认可和赞许。

公开资料显示,宋平出生于1917年,山东莒县人,曾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国务委员兼国家计委主任等职。1989年「六四」后与江泽民、李瑞环均晋升政治局常委。

陆媒曾称,宋平在任甘肃省委书记期间,大力提拔、举荐胡锦涛,为胡成为中共总书记打下了基础。港媒则称,宋平是胡的「恩师」。同时也是习近平的「造王者」和「恩师」。

胡锦涛和宋平。(视频截图)

公开报导显示,宋平与习近平渊源颇深,宋平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共事过。在习仲勋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时,宋平是中共国家计委副主任,工作上联系密切。

据悉,宋平退休后非常低调,即使偶有露面,也都是在关键时刻,出面力挺习近平反腐以及其他政治举措。但在后,习近平加速左转,令北京高层普遍不满,但在职官员敢怒不敢言。

海外中文媒体此前报导,2018年上半年,宋平曾劝习不要「左倾」,要继续改革。不要把中国带入到文革和朝鲜模式的深渊。但习并未听取宋平的建议,宋平一怒之下气得住进了医院。

五中全会期间,宋平再次露面,被认为与中共内斗有关。

2020年以来,中共政权陷入更为严峻的内外交困的危局,瘟疫肆虐、经济下跌、外交惨败、国际社会围剿等多重危机,中共早已四面楚歌。而出手制裁中港官员,造成中共党内人心惶惶。

国际国内形势严峻,使中共帮派利益受损,内斗更为激烈,党内要求习下台的呼声不断。习的权力可能受到了威胁,目前已陷入无法摆脱的困境,在此敏感时刻,宋平露面释放什么信号,值得观察。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高层内斗惊动元老?习近平「恩师」宋平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