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医疗奇迹?河北医院健检男抽血 竟“验出月经”

定期做健康检查是照护身体健康的方式之一,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但大陆却有闹出荒唐的错误,一名检查竟然被验出“”,让他拿到报告时相当傻眼,直言批评医院简直太荒唐!

在医师层层疏漏下,一名男子抽血时竟被验出“月经”。(图/翻摄自微博)

根据陆媒报导,大陆河北秦皇岛有一名37岁男子到医院做检查,检查项目包含“体检生化2”、“糖化血红蛋白测定色谱法”、“尿十项加沉渣定量”、“门诊静脉采血”,但拿到检查报告后,在“病史及特徵”内容一栏竟显示“近3个月月经经期延长至10馀天”,对于这项离谱至极的错误,让男子简直惊呆了,直言批评“验个血验出月经来了,看见了没,上环还6年了”。

针对这项荒谬的失误,医院方面坦承不讳,解释是因为医师工作忙碌、对操作系统不熟,加上开单后没有再仔细查核,就在连环错误之下,造成“男子验出月经”的乌龙,医院已对该男子道歉,并严加检讨涉事医师,日后也会加强整顿、上紧发条,避免再发生诸如此类的荒唐事。对此,很多表示“化验结果很多是复制黏贴”、“我一个同事男的,体检说有妇科病哈哈哈哈”、“这有啥,我们老师说他们有个男老师体检,被检查无子宫,异常”。

来源:三立网



via 医疗奇迹?河北医院健检男抽血 竟“验出月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