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美制定军事行动方案 阻止中俄渗透委内瑞拉

五角大楼正在制定针对危机的行动计划,旨在威慑阻止俄罗斯、中国)和古巴等对马杜罗政权施加影响。图为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左)和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中)。

据悉,目前五角大楼正在制定针对委内瑞拉危机的计划。其目的旨在威慑阻止俄罗斯、(中共)和古巴等国对马杜罗政权施加影响。

据CNN引用一位知情国防官员的话报导,在上周的白宫会议上,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建议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就委内瑞拉危机拟定解决方案,之后五角大楼便下达了威慑行动命令。

该官员强调说,五角大楼策略幕僚(Pentagon’s Joint Staff)与南方司令部(Southern Command)负责前期工作,即制定未来军事行动计划。后者是负责监督美国在南半球军事介入的部门。

威慑行动可能包括美国在该地区进行海上军事演习,以强调对该国的人道主义援助,以及与邻国做更多军事互动等。

“威慑行动”旨在警告俄罗斯、中共和古巴:不要以为可以没有争议地进入该地区。

正在起草中的初步计划将交给沙纳汉,之后由沙纳汉提交给白宫。该官员说。

自今年2月份,美国一再要求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下台。

今年2月委内瑞拉爆发全国范围的反对马杜罗抗议活动。之后,反对派领导人、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依法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后。瓜伊多随后获得以美国为首的50多个国家的支持。

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实行腐败专制的社会主义制度,委国百姓基本生活用品无法得到满足。当美国等国家向该国提供人道物资援助时,却被马杜罗的军队挡在国门外。为了阻止人道物资进入国内,过程中马杜罗的军队多次与周边提供援助的国家发生武力冲突。

尽管国际社会一次次促马杜罗下台,并呼吁其军队放弃马杜罗,但马杜罗却在上周六呼吁更多委内瑞拉人参军,来者不拒,以凑够“新的目标300万人”。而马杜罗在2018年设定的军队规模目标是200万人。

:美国保留“所有选项”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最近再次表示,在处理委内瑞拉危机的问题上,将考虑“所有选择”。

4月13日,正在巴拉圭访问的蓬佩奥在讲话中重申,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美国仍会考虑“所有选项”。“我们保留‘所有选项’的原则,这非常重要,因为事态的动向是未知的。”他说。

不过,在对智利、巴拉圭和秘鲁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时,当被问及如果马杜罗仰仗军权不肯下台,美国是否有应对策略时,国务卿未做直接回答,而是坚持说任何决定权均取决于委内瑞拉人民。

“不能说,这就是美国策略,这是委内瑞拉人民的策略。”他在上周六接受西班牙语“美国之音”采访时说。

“有时候人们认为马杜罗赢了,但他把所有权力都交给了古巴和俄罗斯,这是马杜罗的弱点。这个弱点最终将导致他下台,民主与繁荣将在委内瑞拉复兴。我对此非常有信心。”他补充说。

在访问期间,蓬佩奥还说,委内瑞拉的邻国正在应对逃离委国的难民,这个危机百分之百是马杜罗以及支持他的俄罗斯等导致的“直接结果”。

中共对马杜罗政权资助促成并延长委内瑞拉危机

过程中,他还提到北京。“中国(中共)在拉丁美洲等地开展业务时,往往会往其经济命脉中注入腐败资本,为腐败注入生命并侵蚀善治。”蓬佩奥在4月12日的智利讲话中表示。

“中国(中共)对马杜罗政权的资助促成并延长了该国危机。中国(中共)在该国投入600多亿美元——600亿美元——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蓬佩奥说。

“毫无疑问,马杜罗用这笔钱来做他的事,诸如给亲信经费,打击民主活动家,及资助无效的社会计划等。你们比美国人更清楚地知道,这么做,使得结果越发糟糕,破坏力更大。”

“我认为这是一个教训,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吸取教训:中国(中共)等虚伪地呼吁不干涉委内瑞拉的事务。而它们自己的金融干预却毁了这个国家。”蓬佩奥补充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道



via 美制定军事行动方案 阻止中俄渗透委内瑞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