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大陸湖北维权人士刘艳丽遭传讯后离婚 遭殴打受伤并被正式逮捕

作者: 民生观察–>


2018年11月21日上午湖北荆门维权人士刘艳丽被荆门警方传讯,到22日下午无任何消息,家人经多方询问,得知刘艳丽被送到医院急救,其父亲和弟弟到荆门第二人民医院要求探望,在门口被多名人员围住,不准他们进医院探望。随后又有消息传出刘艳丽已被当地警方从医院带走,送入看守所。其父亲和弟弟也失联,据说被警方控制。今早又传来消息,刘艳丽已被检察院批准正式,让家人拿衣裤及送1000元现金。

据悉,2018年11月20日下午,湖北荆门市东宝国保王春生、王锐到荆门建行刘艳丽上班办公室出示传唤书,要求刘艳丽第二天即21日上午8点30分到东宝区公安局谈话,下午5点刘艳丽打电话给王春生说想当天下午5点去东宝区公安局,王春生不同意,要求她21日上午去。21日上午刘艳丽去荆门市东宝区公安局之后既没有回家也没回单位,公安局也没有与家属联系,现已与家人失联长达32小时。

刘艳丽前夫彭刚说,“我打电话问过警察,警察说已经把刘艳丽送看守所了。警察还说,刘艳丽的父亲和弟弟闹事,已被他们控制。我还打电话问了国保王春山,王春山也说刘艳丽送看守所了。还说刘艳丽的弟弟和父亲闹事,被关起来了。”
现正从外地赶回家的刘艳丽二姐表示,“我父亲和弟弟因为要求与妹妹见面,现在把我父亲和弟弟都关了,我妹与彭刚也已,连妹妹人都见不着。我今天打电话到派出所,问警察我妹妹怎么受伤的?警察说是她自己伤的。我说你们不是控制住她了嘛,怎么她还伤的了自己?既然她伤了自己你们又为何不第一时间通知家属?警察无语。现在的情况是不让我们家属和妹妹见面,人见不着的话我们什么情况都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目前刘艳丽被东宝区公安局传讯后已经失联30几个小时了,期间是因为被警察殴打入院治疗的还是自己弄伤进院的目前还无法确定,家属多次询问刘艳丽人在何处,警方只是口头说送往看守所了,家属亦没收到任何书面法律手续。

据了解,2016年9月上旬,刘艳丽打算办理港澳通行证去香港旅游,但是遭到当地办证工作人员阻挠一直没有办成,后来才知道是荆门警方不让她办,于是前去交涉,过程中她进行了录音录像,后于9月25日晚上把这些录音录像上传到了网上,9月26日她被荆门警方以“诽谤罪”从单位带走,9月27日被警方刑拘。在被非法羁押长达8个月后,于2017年5月27日取保获释,在取保候审期满后,又被荆门警方宣布监视居住半年。在监视居住期满后,近期刘艳丽又被荆门警方告知,她的案子后一步怎么走还没有结论。

2018年11月15日刘艳丽也曾被荆门警方传唤,第二天即11月16日刘艳丽与丈夫彭刚协议离婚。刘艳丽自述,因撰文鞭挞社会的假恶丑,追求民主自由人权法制,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也给家人带来了难以抹掉的心理压力,现本人不忍家人继续生活在无边的恐惧中,双方自愿协议离婚。

公开资料显示,刘艳丽,现年43岁,湖北荆门银行职员,网络和博客写手,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网名“拽拽重出江湖”。从2012年开始,刘艳丽因组织关爱抗战活动以及发表关于民主自由言论而被当地警方重点关注,多次被荆门警方传唤、骚扰,并抄走电脑;2015年她参加了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发起的“和平转型”及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的事情,因此多次被国保约谈。

2016年9月26日,刘艳丽被以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发送“诽谤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的信息涉嫌“诽谤罪”,被荆门警方带走,第二天即9月27日家属收到其刑事拘留通知书,后被关押在荆门看守所。

2016年10月27日,刘艳丽辩护人张磊律师向湖北荆门人民检察院发出,关于不予批准逮捕刘艳丽的律师意见书。意见书中指出刘艳丽依照宪法行使了公民的言论自由并无犯罪事实,不构成任何犯罪,依法不应当逮捕。2016年10月30日,刘艳丽父母发出公开信,呼吁当局重视刘艳丽健康状况和家属呼声,希望无罪释放刘艳丽。

2016年11月3日刘艳丽被荆门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在被羁押长达8个月后,于2017年5月27日取保获释,在取保候审期满后,又被荆门警方宣布监视居住半年。监视居住期满后,刘艳丽又多次遭当地国保骚扰、传唤。















via 大陸湖北维权人士刘艳丽遭传讯后离婚 遭殴打受伤并被正式逮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