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重庆高级女法官被当事人持刀捅伤

11月22日,中共市南川区刑事审判员田晓被人员持刀刺伤,同时有三名法警受伤。

据南川法院通报,22日12时20分许,南川区法院刑庭审判员、四级高级田晓(女,现年53岁,从事刑事审判工作24年)在距法院大门约100米处,被曾川持刀将其左右腿部各刺伤1刀,其中1刀贯穿大腿。当时,南川监狱警察刘彦等三人在追赶嫌犯时,曾将刘彦腹部、胸部刺伤后逃离现场。

随后,曾川被抓捕。不过该通报没有提及曾川的犯案动机。该通报中提到,曾某抓获,其曾两次入狱,11月11日刚刑满释放,此前犯寻衅滋事罪时,曾由田晓担任审判长。

对于这起事件,引发网民的议论。

有网民表示,“不清楚这个法官于当事人之间的故事,但以我今年亲身经历的诉讼看,这法官被砍多半不冤。”“表面上捅的是人,实质上捅的是当今中国大陆的整个政法系统。”“当司法不公,一定有反抗!”“在这个地方,法院是最黑暗,最无人性的地方。”“对法官下手,没有一辈子坐牢的心理准备是不可能的。”“建议上级检察院好好查一下案件。”

还有网民表示,“不该鼓动暴行,但对不持正义办事的法官另当别论,因为,伤害的不只是一位倒楣受害人而已,而是对社会公义的凌辱。”“有多大的仇恨啊?很明显是在报复。”“应该严惩。”

近几年来,中共法官被刺伤的事件屡见不鲜,不少是当事人对法院的判决不满。

2017年1月26日,广西陆川退休法官傅明生在其住所一楼被一刺死。凶手龙建才因不满20年前傅明生判其离婚,决定报复。

2016年2月26日,市昌平区法院女法官马彩云及其丈夫李福生在住所楼下突遭持钢珠枪的两人射击,马彩云身中两枪死亡。凶犯之一系马彩云审理的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的原告。两人在枪击马彩云之后自杀。

2015年9月9日上午,男子胡庆刚在湖北十堰市中级法院办公楼内,突然拔刀将包括民三庭庭长胡韧在内的4名法官。据称,胡某系因不服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二审判决而行凶。

2015年2月6日,因一起婚姻纠纷案当事双方发生冲突,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法院杨新辉,在法院门口头部被打伤。

2010年6月1日,湖南永州零陵区邮政局护卫队队长朱军,持冲锋枪向法官办公室扫射,致法官3死3伤;同年6月8日,广西长洲区一群法官在外执行公务时,被当事人泼下大量硫酸,致现场6名法官被严重烧伤。

时事评论员玉清心曾分析认为,法官被杀案发率,中国堪称世界之最,这是中国法治的现状,也折射出中共公检法系统空前腐败、黑暗、乱像丛生。然而中共执法官员被杀不被民众同情,反而博得一片喝采,这种不正常的社会病根在于中共的专制体制,司法不公,也造成各种暴力案件频发。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



via 重庆高级女法官被当事人持刀捅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